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共同出席全球适应中心中国办公室揭牌仪式
2019-06-28 18:34    新华网   

6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共同出席全球适应中心中国办公室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郑明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共同出席全球适应中心中国办公室揭牌仪式。

包括荷兰、中国等17国于2018年联合发起成立全球适应委员会,旨在推动国际社会提高适应气候变化力度和加强伙伴关系,帮助气候脆弱型国家提升适应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适应中心是全球适应委员会的执行机构。

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既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注重改善民生,实现现代化还要持续努力。我们根据自身国情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愿继续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国提高应对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克强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必须坚持多边主义,强调国际合作,减缓与适应并重。在致力于减缓的同时,发达国家应当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助,共同为落实《巴黎协定》、加快全球适应气候变化进程作出不懈努力。

吕特表示,荷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荷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同全球适应委员会的合作,促进各国经验、技术等交流,共同采取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努力。

潘基文表示,气候变化没有国界,只有通过全球协作,共同采取行动,才能保护大家共有的未来世界。全球适应中心将继续同各国政府、社会、私营部门加强合作,推动形成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合力,促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全球适应委员会主席由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担任,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担任中方委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