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专注的自己最美

2019-07-01 16: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沛

“原来我认真起来是这么专注啊,真美呀!”我反复地看着活动沙龙主办方给我发来的相片,不由得感慨,也有点惭愧。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让我慢慢向您道来。事情是这样的,近日,有朋友推荐一个石头画沙龙活动,从来没学过画画、零基础的我,感觉在石头上画画是非常奇妙的事情,也非常好奇想知道在石头上怎么能画画呢,总想好好体验一番,于是拉上好友报名参加了。

笔者在石头上认真作画。

和好友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现场时看到,专业的绘画老师已将一个个大小不等的鹅卵石和色彩斑斓的颜料准备就绪。由于这次活动的学生都是零基础的,老师在上课前已经提前将我们想画的图案构图在鹅卵石上勾勒出线条来,我们重点学习的是如何调色、上色。

听完老师的讲解,看似很简单、很好玩,我还很天真地问老师,今天我可以画两个吗?可到真正动笔后,我后悔了,完成一个都困难。首先,我不会使劲拿画笔,画在石头上时本应画细线条的地方,我控制不了,总是画得很粗;其次,我不会调颜色,很多好看的颜色是需要几种颜色混合调试出来,还要讲究色彩搭配和谐,看着一整盒五颜六色的颜料盘,不知道如何下手,该选哪一种颜色。一无所知的我,面对眼前的这一些,感觉头都大了,画着画着,原先勾勒的图案初稿就被我改偏了,看看周围的学员都画得比我好,我有点泄气了,没画得几笔,我就坐不住了,老想找借口离开座位。

非常幸运的是,我遇到了非常耐心的绘画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老师重新帮我勾勒图案,手把手教我怎么用笔和调色,老师的一番悉心指导,让我慢慢找到感觉,也能安静地坐下来画画,同学在旁边给我鼓励打气,让我恢复信心,坚持将作品完成。这才有了我专注画画的印记。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的时间已悄悄溜走了。由于我的绘画基础很薄弱,如果要按照老师的样板完成画中很多细节的话,估计还得花上一倍的时间。为了加快进度,我决定自由发挥,不一会儿工夫,我的第一个作品诞生了,原本一块普通的鹅卵石就变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虽然和样板相比,画得还很粗糙,但是我已经心满意足。

这次创作石头画,让我在过程中探索、发现和感悟美术创作的乐趣,暂时远离都市喧嚣,沉下心来徜徉于慢手工,描绘出心中美好的蓝图,更能让我领会耐得住寂寞于繁华、持淡然于浮世的意境。“慢,而后静,再可独处,小聚,交流,分享”。这是一位友人对手绘慢生活的感悟。

当一个人专注于眼下的一件事情时,时间仿佛也慢下来,都市的喧嚣也变得遥远模糊,在寂静中关注自己内心的变化。那一刻,你会觉得,专注的自己是最美的。 (黄沛 文/图)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