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央气象台:今年首个可能登陆我国的台风正在形成
2019-07-02 11: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高敬)中央气象台1日消息,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有可能发展为台风,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受其影响,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日至4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风,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北部湾风力8-9级,部分海域阵风达10-11级。同时,华南及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海域、北部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这些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此次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海南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前期的旱情,但也会对北部湾和西沙地区附近的海运造成影响。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此次天气还可能会给云南等地质脆弱区带来降水,需要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他同时介绍,2日到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强时段在3日到4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8℃到40℃。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晒。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