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老城区旧貌换新颜
万秀区今年推进18条“美丽小巷”建设

2019-07-03 11:2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安装健身器材、设置宣传栏、硬化路面……位于富民街道办旁的旧电业小区小游园经过“美丽小巷”项目建设后,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万秀区政府通过改建结合,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美丽小巷”建设大行动,为居民打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7月2日,改造后的旧电业小区小游园焕然一新。 记者 吴艳虹 摄

7月2日,在旧电业小区小游园处,崭新的宣传栏引人注目。传统中式园林风格的栏顶,配以红色的框架,里面有创新党建、防治灾害等内容的图文宣传。此外,小游园的整体环境也得到升级,地面铺设有地砖,绿化带中种植着各式时花绿植,旁边还安装了健身器材供周边居民使用。

据中共万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毅夫介绍,旧电业小区为老旧开放式小区,周边有居民216户。此前,500多平方米的小游园路面破损严重,石桌椅等配套设置也没有完善。经过图纸设计、项目施工等环节,小游园的改造于5月初完工。下一步,该处还将进行下水道的改造。

据悉,万秀区政府今年计划投入3500万元,利用棚户区改造环境整治类项目带动“美丽小巷”建设,着力解决杂物乱堆、占道经营、杂草丛生、污水排放等市民关心的问题。通过改造龙骨小区、下冲小区、富民旧电业小区、角嘴堤后路民坊里、学德路、高地路、维新里等18条小巷,使小街小巷得到绿化、美化、亮化、硬化,逐步令老城区旧貌换新颜。

目前,角嘴堤后路民坊里“美丽小巷”工程已经对排水、排污、线路管道、化粪池等进行改造;富民街道富东小区修补了该小区通往河堤方向的道路,增设垃圾分类投放点、停车位、健身娱乐设施等;白云路冰泉里改造项目正在对街道入口护坡进行改造,此处的冰泉豆浆馆石刻墙与文化雕塑已经安装完成。下一步,万秀区政府将加快建设蕴含文化特色、风土人情,以及有关城区历史文化的建筑,打造特色文化小街小巷,进一步绿化、美化环境。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