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内围地种菜污水四溢
御景名城小区部分居民损害公共利益致环境卫生恶劣

2019-07-04 11: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御景名城小区部分居民在小区公共区域圈地种菜,并囤积粪水,导致蚊虫滋生、臭气熏天,小区其他居民深受其扰。据了解,傍山社区工作人员曾上门劝导种菜的居民拆除违建物,但收效甚微。

7月1日上午,记者根据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的线索,来到位于梧州市万秀区大学路1号的御景名城小区了解情况。小区居民反映的菜地位于该小区停车场旁,一共有三块。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地里蔬菜生长茂密,菜地边缘放置了几个装满粪水的桶,蚊虫在周围飞舞。靠近停车场出入口的菜地上,有污水从破裂的管道流出,污水渗透泥土后从砖头缝隙流出继而流进地下停车场。记者走访时,几名工人正在清理停车场门前空地的垃圾,并用水泥将地面硬化。

御景名城小区的公共区域被部分居民圈占用来种菜。 (居民梁先生供图)

“每天下午5时左右,种菜的居民就会用粪水浇菜,导致臭气熏天。从菜地旁边经过的人无不掩鼻疾步,低层住户更是不胜其扰,正常生活备受影响。”御景名城小区B座居民黄先生说,自从停车场建成、一条水泥路面铺设完成后,御景名城小区靠近鸳江路8号一侧开通了大门,不少居民会从该大门进出,于是就会路过菜地。希望有关部门制止居民种菜的扰民行为。

御景名城小区停车场管理员梁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司法裁定,该小区负二层停车场属梧州市东晖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从2019年3月下旬开始对该停车场进行装修,对停车场东门地块进行清理及硬化。此后,有一名男性居民和两名女性居民运来了大量泥土,并用砖头在停车场出入口一侧水泥地圈建三个菜地。梁先生曾对他们进行劝说,但种菜的居民都不予理会。近日,种菜的居民还计划占用停车场出入口前空地种菜,为此,东晖公司只好尽快将空地硬化。梁先生还说,监控显示,种菜的居民甚至把地下排污管道弄破取水种菜。

在小区里种菜不仅影响小区住户,也影响了邻近其他居民楼的住户。梁先生称,一个月前,受到影响的鸳江路8号居民曾到御景名城小区了解臭气来源。

针对辖区内御景名城小区存在的情况,傍山社区居委会方面表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了解。经工作人员核实,御景名城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确实存在部分居民乱搭乱盖、开垦侵占小区道路种菜的现象。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已张贴温馨提示,并劝导种菜居民主动拆除违建物。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清除这几块菜地。接下来,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做好种菜居民的思想工作。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