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石人冲小学能如期开学吗?新教室会有异味吗?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19-07-04 20:00    梧州零距离   

今年9月,石人冲小学(暂定名)计划将投入使用。眼看离9月越来越近,石人冲小学还在建设当中,一些家长担心该小学是否能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期,网友“mikhail”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询问石人冲小学的施工进度,以及完工后是否会进行环境监测、室内空气质量是否安全等情况。

问政截图

今天上午,零妹前往石人冲小学施工工地,看到教学综合楼的外部脚手架还未拆除,现场不断传出施工的“叮叮咚咚”声,一批工人正在对楼体外墙开展施工作业。

石人冲小学建设现状

据施工方广西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现阶段正在紧张开展室内装修工作,施工进度与原定计划基本一致。到本月底,计划可拆除教学综合楼外部施工脚手架,转入楼体周边给排水工程和部分道路的硬化施工。目前,班级多媒体、学生课桌椅、电脑、教学仪器、实验室、图书等教学设备设施已经进行招标,并将在8月份全部安装到位。

就家长关心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长洲区网络发言人的回复称,石人冲小学建设工程严格按照工程程序进行,教室的装修只是刮腻子、贴砖,装修选用的腻子是根据合理的材料配比、机械化方式生产出来的,产品符合国家《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GB18582-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A类标准(GB6566-2001)、国家JG/T3049-1998《建筑室内用腻子》标准。教室在建设和装修的过程中,都是通风透气的,装修完毕后还将对空气进行检测,合格后才投入使用。

另外,也有网友发帖反映,石人冲小学周边道路设施不完善,希望拆除小学正门对面的违建商铺,对校门口前的道路进行拓宽,方便学生和周边居民出行。

相关问政截图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长洲区网络发言人在问政回复中表示,针对乱搭的违建商铺问题,2019年5月,梧州市人民政府已批复同意《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强制拆除长洲区新兴二路石人冲小学对面铁棚商铺22间违法建筑的请示》。目前,长洲区正积极劝导违建商铺业主自行搬离并拆除违建。待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后,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拆除。

图文: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