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所有镇村道路已恢复通车
——六堡镇干部群众加快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见闻

2019-07-05 11: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日前,苍梧县六堡镇发生洪涝灾害,造成17个村(社区)、1.8万人口受灾。洪水退去,当地干部群众迅速行动,抢修设施、清淤消毒、核查灾情……一场灾后重建“攻坚战”在六堡镇打响。

洪灾发生后,六堡镇内共有4条10千伏供电线路瘫痪,5963户村民断电。在急风暴雨中,苍梧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在两天时间内恢复九成以上村民的供电。

7月2日上午,进入梧桐村的道路完成清障。苍梧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和六堡供电营业所所长梁林立即带领十多名党员,打包维修设备和全新的变压器,驾车绕行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奔赴梧桐村,抢修受损线路和设施,当天就恢复了116户村民和16户瑶寨居民的生活用电。

7月2日,六堡镇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受洪水浸泡和损毁的电力设施,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陈可夫 摄

记者见到梁林时,他已经有六天没回过塘坪村的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全靠兄弟帮忙料理。他每天与班组人员一起奋战,白天抢修线路,晚上帮村民房屋接线、排险。“作为六堡供电所一线班组人员,必须要冲锋在前,保障群众用上安心电。”梁林说。

在合口村,村民陈伟新是退休村干部,他经营的木器加工厂正好位于六堡河畔。河水上涨时,厂里的设备、车辆被冲毁,经济损失130多万元。这几天,陈伟新清点完受损情况后,马上组织工人和邀请施工队拆除旧厂房,争取用两个月恢复部分厂区的生产。

六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灾后共有31个县直部门参与帮助村民开展灾后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工作,截至7月4日,所有的镇村道路已恢复通车,损毁水利设施开始动工修复,农业金融和保险理赔等业务也有序开展。排查出的危险房屋,易塌方路段等灾害隐患点全部登记建卡,并设置警示牌。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