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没有私心杂念,说话才更有底气
2019-07-06 11: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一叠项目施工图纸、一双沾着泥巴的球鞋、一本记录项目协调进展的笔记本……7月3日早上8时许,聂天辉像往常一样,带上常规“装备”出发,到龙圩区龙圩镇对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进行督查协调。


       聂天辉是梧州市“三年三工程”活动总指挥部督查考核小组组长。此前,他是梧州市民政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从2018年开始,负责瓶颈路、桥梁、污水垃圾项目、公园建设、棚户区改造等169个民生工程项目的督促协调工作。


       经过一路颠簸,聂天辉来到了龙圩镇新利村,该处距离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起点约800米远。一下车,聂天辉就召集市交通局、龙圩区征拆办、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代表,召开现场沟通协调会,向有关人员了解项目进展。


       “彭书记,今年5月28日我们曾召开关于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协调会,会上大家提出了六个有待解决的问题,第一个就是关于房屋征拆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要求7月15日前把全线需征拆房屋全部拆除完毕,现在工作进展如何了?”聂天辉向施工单位项目书记彭洪磊问道。


       对此,彭洪磊回答道:“全线共需征拆49间房屋,截至5月28日的协调会,尚剩余13间未拆除。”


       随后,聂天辉拿出笔记本,对照当天协调会上记录的问题逐项询问进展情况,并逐一记录,“管线迁移怎样了?”“取土点的选址完成了吗?”“天然气管道铺设呢?”……现场的各方代表一边回答,一边提出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予以协调解决。边听边记,聂天辉的字写得很快。


       据悉,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是自治区统筹项目,起点为万秀区龙湖镇旺步小学附近,经龙圩区龙圩镇新利村、中村,大坡镇河步村,终点为新地镇题甫村附近接向207国道,路线全长约22.7千米,分为万秀区段和龙圩区段,2015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


        由于项目跨越范围较广,涉及征拆房屋较多,而现行的征拆补偿政策与征拆户的想法存在一定的矛盾之处,有的村民希望建设回建地,有的希望货币补偿,因此,征拆是制约项目开展的最大难题,也是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遇到的最头疼的问题。“再加把劲,保证满足征拆户的合理合法诉求,尽快解决好事情,若需要市层面协调工作的,尽管提出来。”聂天辉鼓励大家说。


       在日常督查中,不仅项目不同,协调对象的身份也不同,怎样才能顺利地解决问题,促使对方配合,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聂天辉说,由于开展项目跟踪督查、协调工作,所涉及的问题都与利益存在关联,只有负责督查的人做到无欲则刚,在工作中没有私心杂念,说话才更有底气,项目建设的各方代表才会更容易接受他所协调的意见建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