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谁那么有创意!把细叶榕的“胡须”扎成“福袋”

2019-07-06 20:00    梧州零距离网   图文:黄丹婷

今天上午,零妹经过西环路(枣冲对出路段)时,看到一棵路树长长的“胡须”被扎了起来。这个操作有点贴心呢,既不伤害路树,也避免垂下的“胡须”影响行人和过往车辆。这么有趣的画面,零妹当然立刻拍照发朋友圈。

不曾想,挺多小伙伴在朋友圈留言评论了。

小伙伴A:感觉有点可爱。

小伙伴B:有想法。

小伙伴C:哈哈哈哈哈绝了。

小伙伴D:像挂着几个福袋。

小伙伴的脑子里是这种画面?

小伙伴E:这手法很像扎窗帘。

小伙伴F:缠些星星灯就挺梦幻的。

小伙伴G:像脏辫。

星星灯效果大概是这种感觉吧。

还有不少小伙伴留言说扎成辫子,这要求有点高呀。更有小伙伴说这是新闻点,“应该上零距离”。

小伙伴们都这么说了,零妹就认真写一下。

西环路两旁种植的路树为细叶榕,这种榕树树冠较大,具有耐修剪性,生长期间枝叶繁茂,庇荫效果好。

零妹途经西环路看到,在梧州供电局至枣冲对出一带,有十几棵细叶榕的气生根(就是你们说的“胡须”)长得尤为繁茂,多条垂下来的气生根可以触到一般成年人的头顶。有的市民开两轮车经过树底下时,会下意识歪头避一避阻挡视线的气生根。

西环路枣冲对出路段的几棵细叶榕气生根长得繁茂。

附近店铺的员工表示,一直以来,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定期对路树气生根进行修剪。近期这个路段的路树气生根长得很快,开始给行人和两轮车带来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修剪一下。

随后,零妹从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到,绿化管理部门对市内的路树制定了相应的修剪计划,定期开展修剪工作,并会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接下来,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修剪上述路段的细叶榕气生根,避免因气生根过长给行人和来往车辆带来不便。

图文:黄丹婷

编辑:冼静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