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兴一路棚改区全面进入房屋拆除阶段!小伙伴心情很感慨

2019-07-08 21: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从7月6日开始,新兴一路片区棚改项目全面进入房屋拆除阶段,对征拆范围内已搬空的房屋进行拆除。

曾经的喧闹,随着部分居民的搬迁,声音越来越小;

曾经的汹涌,随着店铺的搬迁,人潮越来越少;

走在熟悉又陌生的新兴一路上,零妹忍不住想起了一首歌。

点击下方视频,跟随零妹的脚步来听这首歌。

7月6日,在新兴一路97-100号,施工机械进场准备开展房屋拆除工作。 杨苑君 摄

新兴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起潘塘公园西侧,西至太阳广场,南起新兴一路,北至工厂二路。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多数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的房子,人口居住密度大、房屋建设使用年限长、房屋抗震等级低,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

拆除现场

今天上午,零妹在新兴一路棚改征拆范围内看到,已有一栋房屋正在拆除当中,拆除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通过防护棚架进行围蔽。拆除现场外围放置了“当心落物”“禁止靠近”等警示标识,并悬挂《危房拆除工程封闭施工公告》,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拆除公告

征拆范围内多栋已搬空房屋的外立面也搭起了防护棚架,部分出入路口被围蔽起来。

多栋待拆除的房屋外立面已搭建保护棚架。

多间位于征拆房屋一楼的商铺正在进行清仓甩卖活动,还有些商铺粘贴了搬迁告示,告知顾客新铺面的位置。一间成衣店的店主告诉零妹,虽然店铺在此经营多年,会有些不舍。但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拆迁这些危楼旧楼是大势所趋。她们很愿意配合拆迁工作的开展,目前正在进行商品大甩卖,待收到要正式搬离的通知后便会撤场。

多间一楼商铺正在进行清仓甩卖,还有的已经搬到了新铺面。

新旧交替之时,总是引人感慨,有不舍,有憧憬。不舍的是生活印迹将只能保留在记忆当中,憧憬的是焕然一新、不断发展的城市面貌。

网友的感慨

曾居住在新兴一路棚改片区的小曾说,会怀念在楼下榕树底和小伙伴玩耍的时光,会怀念新兴粮店和新兴牛杂档,同时也期待着这一片的新面貌。

新兴一路棚改片的老街坊陈阿姨表示,会怀念一群老街坊一起在树下打牌消遣的时光。如今老街坊各自搬到不同的小区,要聚起来也不那么容易。不过,在现居住的小区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而且居住环境比旧屋好很多,采光通透,居住空间更宽敞,对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满意。

老街坊何小姐说,外公外婆的老房子要拆了,老房子与老人共同见证了四代同堂。那个厅堂曾经坐满了孩子,充满了笑声。也许孩子们放假回来就见不到那熟悉的厅堂了,如同外公外婆远离我们那样。生活充满了甜蜜的回忆,也同样饱含着留恋不舍,老街老房已成为过去,得到了焕然新生,我们也会随着梧州的变化而越来越好。这都是对老房与老人最好的回报。到那时,走在老房改造而成的新街上,我们会笑得更开心!

据悉,新兴一路棚改征拆范围内将建设新安家园项目,解决新兴一路、工厂一路、富民三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房源问题,改善区域内居民生活状况。

据《梧州日报》报道,新兴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总户数1375户,目前已发放搬迁通知1168户,有1123户已签房屋移交书,实际搬迁(移交)房屋1109户,完成率为80.65%。鉴于尚有部分棚改居民至今或未找到合适房源,或新房未交房、未装修,因此尚未搬离的情况,棚改指挥部收集了部分房源信息,协助居民尽快找到合适房源;对于已购房仍未搬迁的居民,动迁组将加强对接,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协助居民早日完成搬迁。

文字:黄丹婷

图片: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