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路况不佳两轮车有“道”难行
三龙大道非机动车道问题多多

2019-07-09 16: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近日,有热心市民通过报料热线向本报反映,称三龙大道梧州市人民医院至龙鱼雕塑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存在路面坑洼、公交车站台与车道分界模糊、小车占道停放等问题,令两轮车有“道”难行。

三龙大道一段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严重。记者 陈雨燕 摄 

报料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日前他驾驶两轮车从市人民医院回家,但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却经历了一次如同“过山车”般的体验。在市人民医院至龙鱼雕塑这段约3公里长的道路中,存在多处坑洼路段,不仅颠簸,而且泥坑、碎石等容易导致车辆打滑。此外,部分公交车站的站台与非机动车道分界模糊,他险些把车开到站台上。“现在三龙大道的学校、医院,住宅区也更多了,车流肯定会有所增多,希望非机动车道的路况能有所改善,不要让两轮车有路难行。”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三龙大道的非机动车道走访发现,市人民医院至龙鱼雕塑路段,确实存在着黄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驾驶电动车从市人民医院往龙鱼雕塑方向行驶,车辆刚开出不远,就遇到了一段未硬化的泥石路,凹凸不平的路面上布满泥沙碎石,行车十分颠簸。

在梧州高中公交车站,记者看到站台设计有供行动不便人士上下的斜坡,但斜坡的出入口却延伸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车辆一不小心就容易“铲”上站台。因此,有不少两轮车驾驶员在此处选择绕出机动车道行驶。而在龙新村综合服务中心对出将近100米的路段,多辆小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余下空间仅容一辆两轮车通行。在接近龙鱼雕塑处,还有一处路面破损严重的路段,此处同样布满大量泥沙碎石,几乎没有两轮车入内行驶。

记者留意到,三龙大道非机动车道路况不佳的情况并非最近才出现,今年2月,已有网友通过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三龙大道路面破烂、车辆颠簸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路面。当时,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回应称,会针对道路情况逐步实施修复工作,包括加固井盖、修补道路、清理积水等,还会派工作人员对道路进行巡查,发现问题马上解决。

对此,不少周边居民在采访中表示,三龙大道非机动车道路况差,驾驶两轮车出行时,只能被迫将车辆驶出机动车道。眼下,途经三龙大道的大型车辆较多,两轮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修复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完善公交站台的提示标志,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有“道”难行的问题还要多部门配合进行解决,如小车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问题,就需要交警部门协调解决。只有各部门共同治理,才能为市民创造更好的通行秩序。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