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车载四人 小孩夹中间
部分家长驾驶两轮车违规载娃
2019-07-10 11: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李蔚怡)暑期,孩子们外出活动机会增多,不少家长选择驾驶两轮车载娃出行。梧州市交警部门在近段时间的交通整治行动中发现,一些家长缺乏安全意识,驾驶两轮车时搭载两三名小朋友,存在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梧州交警在市内多个路段开展两轮车整治行动。7月8日上午,长洲交警大队在新兴三路延长线各路口设点,对两轮车超员、无牌无证、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整治。

当天上午10时许,执勤人员拦下了一辆超员行驶的摩托车,只见该车连驾驶员在内共载了四人,两名成年人将两名小朋友夹在中间,四人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经现场了解,这是一家四口。驾驶员李先生辩解,他们以为小孩“不算人数”,所以载两名小朋友不应算超员。对此,长洲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杨颖宁表示,据规定,摩托车上司乘人员超过3人(含)属于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执勤交警向驾驶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的整治行动开始仅一个多小时,执勤交警已查处了3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连续查获的5起两轮车超员行驶行为,均为家长搭载两名或三名小朋友出行。同时,交警在路面排查中还发现,小朋友在搭乘两轮车时普遍不佩戴安全头盔,既违犯交通法规,也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超员行驶容易出现制动不良、车身失衡等情况,引发交通事故。适逢暑假,家长搭载孩子出门的频率增多,驾驶员应遵守交规,不要超员行驶,并让孩子佩戴安全头盔,这才是载娃的正确方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