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品质优异产品畅销
万秀区城东镇“东融”创业收益稳健
2019-07-11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钲达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钲达)经过智能烘烤、瞬间高温压榨、冷却沉淀等自动化流程,一滴滴花生油从管中流出,油坊里顿时香气四溢……7月初,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民安花生油坊完成升级改造后恢复榨油。

“经过现场抽检,黄曲霉素的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品质与大厂的花生油一样好。”7月9日,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所长、城东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朱海军自信地说。在他身后,一辆载满花生油、腐竹、土鸡蛋等农副产品的小货车从思扶村开往市区,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另一批工作人员打包好产品后通过快递公司寄往珠三角地区。

“把发展绿色食品加工和销售作为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可以靠口碑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朱海军说,城东镇凭借地缘优势,和广东省一家大数据公司合作创建“西江乡上”电商平台,还引入先进的“食品安全智能远程监督系统”,成为该镇实施“东融”战略的成功探索。

以花生油为例,民安花生油坊的花生米原料全采自本地村民种植的非转基因珠豆花生,加工全过程均有设备和人工监控,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消费需求。“思扶村民安花生油坊经过推广营销,产品成了抢手货,还带动其他农产品销售。”思扶村党支部书记何秀清说,现在村民们看到村集体创业有成效,对今年推进村集体股份权能改革的信心更足了。

“西江乡上”电商平台上线运营以来,驻村工作队员纷纷将各自片区的特色农副产品放上平台展销,并借助帮扶联系单位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业务指导把好品质关,赢得不少“回头客”。今年上半年,城东镇五个村的农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额有200多万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