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我市再获自治区卫生城市称号
自治区爱卫会已向全国爱卫会推荐申报国家卫生城市
2019-07-11 11: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沈大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沈大卫)日前,经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复审调研并公示通过,梧州市再获确认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城市”。同时,由于我市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自治区爱卫会已向全国爱卫会推荐梧州市申报国家卫生城市。

据悉,我市于1999年获“自治区卫生城市”称号,并分别于2009年、2014年、2018年通过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近年来,我市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全面深化各项工作布局的重要抓手,重点提升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以及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基层卫生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建设和治理高质量,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5月,自治区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进行自治区卫生城市复审调研,复审调研结果表明,我市自1999年获自治区卫生城市称号后,不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自治区卫生城市成果,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标准,全面开展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提升工作。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程安排,为确保病媒生物防制达到国家要求,市卫健委组织举办了创国卫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专家进行授课,将按创国卫要求实施今年下半年的除“四害”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同时,强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加大控烟工作力度,推动无烟单位创建,规范控烟宣传,清除烟草广告,加强健康教育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加快推进健康主题公园和公共场所健康步道建设进程,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健康支持性环境。

下一阶段,我市将着力打造“晒被子”等特色活动品牌,强化舆论宣传,努力增强市民的城市意识和卫生意识,力促创建工作家喻户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