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不能只管拆不管环境治理”
市民反映新龙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
2019-07-11 11: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长洲区新龙农贸市场内的违建商铺被拆除后,周边环境依然脏乱差,呼吁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治,“不能只管拆不管后续的环境治理”。

新龙农贸市场位于香城小区A区临街商铺对开道路,7月5日记者在该农贸市场走访时看到,市场入口处的一排铁棚架搭建的商铺已经被拆除,原地上有一条宽阔但坑洼的道路。这条约200米长的道路污水横流、积水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处可见,现场还有流动商贩见缝插针乱摆乱卖。

香城小区A区3幢临街商铺一杂货店的老板欧阳女士说:“拆除违建商铺后,这段路的环境更脏乱了,污水横流、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一直没有人处理,小商贩也挤在这里摆摊,整条道路又脏又乱。”

就新龙农贸市场违建商铺拆除及后续管理问题,记者联系上龙新村第十一村民小组组长吴先生。吴先生说:“新龙农贸市场所处道路原来是我们村组的集体土地,六年前龙新村第十一村民小组集体搭建了商铺,用来出租增加村组集体收入,租金收入的一部分则用来聘请人员对该处进行排污、保洁等环境管理工作。今年6月中旬,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我们配合部门对这一排商铺进行了拆除,并交付有关部门进行后续管理。”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新龙农贸市场内贴有一则关于市场改造提升的公告。公告称,今年6月24日至9月23日期间,有关部门对新龙农贸市场及周边乱搭盖、占道经营、堆放杂物垃圾、车辆乱停放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并恢复市场排水系统,重新规划市场内的交通及经营标识标线,规范车辆进出通道及商贩经营范围。公告的落款为长洲区兴龙办事处。

针对上述问题,兴龙办事处方面回应称,获悉情况后,当天已派人前往该处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就流动摊贩乱摆乱卖、车辆乱停放问题,他们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至于污水横流问题,将会在接下来的市场改造提升中统一进行排污系统改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