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直达香港动车昨日开行
车程2小时28分钟,二等座票价为291元

2019-07-11 11: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唐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唐烨)7月10日,梧州直达香港的动车正式开行。即日起,梧州南站每天都有一对往返梧州与香港的动车,从梧州到达香港只需2小时28分钟。这对动车开行后,将有效深化梧州与香港两地的经济旅游文化交流,推动梧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据了解,7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梧州南站新增1对进港列车,车次为G417/8次,从梧州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最短时间只需2小时28分钟。该对进港列车每天从南宁东站始发,12时42分到达梧州南站,15时1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5时33分从香港西九龙站返回,18时01分到达梧州南站。往返梧州与香港的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为291元,一等座票价为465元,商务座票价为872.5元。

来自岑溪市的萧先生一家成为首趟梧州直达香港动车的旅客,他们在放大的车票布景板前留影纪念。记者 邓发浩 摄

7月10日,梧州南站在候车室设置了各式宣传进港动车的特色展板,吸引众多旅客拍照分享。为庆祝广西首开至香港动车这一历史时刻,梧州南站的工作人员还为搭乘首趟进港动车的旅客发放官方纪念邮品,现场气氛热闹喜庆。

当天,梧州南站有80多名旅客搭乘首趟进港动车,其中有16名旅客到达香港西九龙站。香港居民潘奶奶今年已近80岁,来梧探亲后的她准备搭乘首趟进港动车返回香港。潘奶奶表示,自己年事已高,经不起旅途劳累,以前两到三年才来梧州探亲一次。“现在我坐动车从香港来梧州只需要两个半小时。”潘奶奶说,以后回梧探亲方便快捷多了。

梧州南站站长赖鑫睿表示,为方便港澳台旅客出行,梧州南站在原有的9台自动售取票机上增加了港澳台居住证识别功能,持港澳台居住证的旅客可以直接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票或取票。目前,在梧州南站乘车的旅客可以直接通过身份证进站。值得注意的是,购买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车票的旅客,务必提取磁介质车票,乘车时需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确认出入境证件及签注有效。

据介绍,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手续,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将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梧州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元港币。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