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防汛防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全桂寿检查水情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2019-07-12 08: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检查指导水情和防汛防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7月11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在鸳江泵站查看汛期应急响应工作任务等有关情况。

当天,全桂寿分别前往市水利局、鸳江泵站、河东防洪堤、高旺防洪堤等,了解当前的汛情及防汛度汛工作。记者 蒙绍松 摄

这是全桂寿近一个月来第二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市水利局,全桂寿查看防汛动态监控系统,了解水情、雨情、预警监测系统运行和有关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并走下河堤查看水位上涨情况。他指出,近期受上游持续降雨及来水影响,我市主要江河出现了较明显的涨水过程,西江梧州市区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变化,落实好应急预案和各项防范、应对、处置措施,细化值守、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多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部门协同,水利、水文、气象、应急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抓好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统筹开展工作。要及时公布水情、汛情和防汛防灾有关情况,设立预警标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注意汛期安全。

全桂寿来到鸳江排涝泵站,了解工作人员值守、机组设备运行、堤防应急响应等有关情况。他强调,防汛防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堤防管理部门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人、工作任务、内容清单,实行24小时值守,提高警惕性,时刻关注水位变化,严格按照预案及时汇报和执行应对措施。

在南岸高旺防洪堤工程建设现场,全桂寿听取工程概况和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责任单位按照堤路结合的设计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工程尽快建成发挥作用,保护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和有关设施的安全。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防汛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意识,坚持“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防范”,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做到科学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吴浩岭陪同检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