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长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沿江各地须做好洪水防御
2019-07-13 17: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13日从水利部了解到,13日5时,长江中游干流九江站水位20.00米,达到警戒水位(20.00米),标志着长江2019年第1号洪水在中下游形成。

受近期强降雨及洞庭湖、鄱阳湖来水影响,长江中游干流九江江段、鄱阳湖发生超警洪水,13日5时,长江中游干流九江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20.00米,10时涨至20.06米。

鉴于长江干流城陵矶段可能超警,应湖南省请求,统筹考虑上下游防洪形势,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三峡水库从7月12日起逐渐减小水库流量,减轻洞庭湖区和长江中下游干流防洪压力。

7月12日,水利部向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省(直辖市)水利部门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出通知,对监测预报预警、堤防巡查防守、水工程科学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增派2个工作组分赴安徽、浙江协助指导。此前,水利部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派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协助指导洪水防御工作。

目前,水利部共有7个工作组和1个专家组在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抗洪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洪水防御和抗洪抢险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