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展演优秀作品反映新时代新气象
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梧州市举行

2019-07-14 09:00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7月13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我市举行,集中展示了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

7月13日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中,玉林市兴业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带来的舞蹈《山向向山》造型靓丽,令人赏心悦目。杨扬 摄

当晚,文化展览中心剧场里座无虚席,“礼赞新时代献礼新中国”等标语格外醒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员吕洁,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桂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黄燕熙,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绍荣;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在家的其他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各代表队领队,同我市各界群众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请你带走我的歌》中拉开序幕。区直机关,各地市院校、群众艺术馆、民间艺术团体和歌舞团同台献艺。演出现场曼丽变幻,灯光绚丽璀璨,演员表演精彩纷呈,观众席上的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舞蹈《收哒哆啦》《阿公的鼓》《顶•硬•上》,民乐三重奏《歌仙三姐故乡行》,壮族蜂鼓《摘牌》,广西南曲《香莲传》等节目极具广西民族特色,反映了新时代新气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壮乡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压轴登场的是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致谢,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点。据了解,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群众性文化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年初,本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正式启动,全区14个市和有关区直单位积极筹备。截至5月,各市各单位共申报369个节目,经过评委评审后最终确定227个节目参加会演,累计演出17场,全区各地近4000名基层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最新的艺术创作成果。其中开幕式及器乐、戏剧(包括小戏、小品)、曲艺(含说唱、杂技)类节目会演在贺州市举行,汇报演出及声乐类、舞蹈类节目会演在梧州市举行。

会演期间,梧州市、贺州市组织参演文艺队深入市政广场、武警梧州支队、泗洲村、中船集团等地开展惠民演出,得到基层群众和部队官兵的高度赞誉。许多市民和网友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会演,相关网络直播平台浏览量已超过120万人次。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