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打造“网红打卡点”
​白云山景区附近边坡进行修复,建设“植物墙”“绘画墙”

2019-07-17 16: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梧州市白云山景区依山而建,但是景区大门入口附近的边坡较高且不稳定,易发生滑坡灾害。为防止滑坡等地质灾害频繁发生,近期,万秀区对该处边坡开展修复景观化工作,并在冰泉豆浆馆路口边坡挡土墙上绘制舜帝南巡场景,力图将其打造成“网红打卡点”,提升白云山景区周边景观效果。

7月16日,记者来到白云山景区公路山体边坡前看见,施工单位已经将沿线路面围挡起来。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边坡修复工作在6月上旬启动,目前,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最后的植被种植。

据施工方广西景丽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文介绍,白云山景区的边坡坡面长约120米,边坡最高处高约33.5米,需要修复的坡面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如果采用传统的边坡加固方式,护坡效果难以长期维系,也不太美观。但是如果在坡面覆盖植被,加固效果便事半功倍。”陈文说,该处边坡修复项目部运用了新的生态技术,先在边坡上铺设营养袋,再种上各种绿植,并结合使用智能灌溉系统,打造出一堵生气盎然、美观的植物墙。“我们在坡面上还会以色彩绚丽的植物来进行‘绘画’,将白云山景区标志呈现在边坡之上。”陈文说。

除了边坡,在进入冰泉豆浆馆的路口旁,曾经简陋破旧的挡土墙被崭新的石砖、生动的浮雕绘画所代替。记者在现场看到,淡黄色的石砖,搭配着五颜六色的浮雕绘画,使得进入冰泉豆浆馆的道路顿时变得光彩明艳起来。据了解,该幅浮雕绘画以“舜帝南巡”“福地现瑞”“文明萌发”“舜帝驾崩”“社会繁荣”五个场景,反映舜帝南巡梧州白云山的故事。

在通往冰泉豆浆馆的道路旁,挡土墙上的浮雕绘画讲述了舜帝南巡梧州白云山的故事。记者 谢韵 摄

城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岑定华表示,冰泉豆浆馆、梧州白云山是受许多游客青睐的景点,希望通过绘制舜帝南巡场景,用文化来美化挡土墙,同时还与附近的边坡景观形成呼应,打造一个新的标志性的景观。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