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阶梯设计不合理存安全隐患
部门已增加挡脚石防止市民踏空

2019-07-17 16: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鸳江春泛防洪堤阶梯有一处设置不太合理,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由于该处阶梯设计不合理,路人稍不注意就会踏空摔倒,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处理。

根据市民的反馈,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鸳江路角嘴防洪堤段进行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鸳江路连通角嘴防洪堤共有一长一短两段楼梯。其中,较长一段的楼梯有二十多级阶梯,由鸳江路通往防洪堤,记者未发现有异样。另外一段则是由防洪堤堤面通往堤顶,虽然这段楼梯只有5级阶梯,但是在堤顶处有两个半圆形及一个弧形的突出阶梯设置,高度为其他阶梯的两倍。

在鸳江春泛防洪堤堤顶处有两个半圆形及一个弧形的突出阶梯,据市民反映,此处易发生踏空情况,存在安全隐患。记者 蒙敏莹 摄

当天上午,散步途经此处的市民龙先生表示,该处通往堤顶的楼梯设计确实有不合理之处,阶梯突出的高度与其他相比落差较大,且其中一处半圆形的阶梯与通往鸳江春泛的楼梯形成一个转角,市民很容易忽略此处的高落差而踏空。“平时我在附近散步,也曾听其他在此锻炼的市民反映过这个问题。”龙先生说。

负责鸳江春泛附近卫生清洁的一名清洁人员也表示,今年龙舟赛当天,比较多市民聚集在这里观看颁奖仪式,一名市民在该楼梯处因踏空而差点摔倒,“所幸是一名年轻人,动作较为灵敏,如果是行动稍微迟缓的老人,很有可能会摔倒在地”。

针对此事,记者向梧州市水利局了解情况。据梧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反映的阶梯突出位置为角嘴防洪堤主体桩柱的柱头,不能破坏改建。但根据群众反映的该位置存在行人行走踏空隐患的问题,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打算在该位置增加小型挡脚石等设置,并加上温馨提示,以防市民踏空摔倒。

7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角嘴防洪堤走访,发现原本落差较大的半圆形阶梯处已被有关人员用混凝土进行了加高处理,形成了高约0.5米的挡脚石。

7月16日,原本半圆形的阶梯已进行了加高处理。记者 蒙敏莹 摄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