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考上北大的梧高学子陈大为,他说还是要低调一点好

2019-07-17 20:20    梧州零距离网   文字:实习生 杨惠芳 朱英萍 通讯员 蓝伟东

7月14日,梧州高级中学1610(1)班的陈大为同学,查询到了自己被北京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录取的信息。

陈大为的高考总成绩为690分(裸分690分),其中语文133分、数学133分、英语145分、理综279分。

档案录取截图 (陈大为供图)

7月16日上午,零妹见到了陈大为。他高高瘦瘦,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面对零妹的采访一脸淡定。在问到他家人是否都为这成绩感到高兴时,他笑着说:“还是要低调一点好”。

陈大为近照。 朱英萍 摄

坚持要考北京大学

高考前,陈大为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但没有成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的第一志愿还是选择了北京大学。

对此,陈大为说:“我妈妈是口腔医生,我外婆是儿科医生,外婆的母亲听说是助产士。所以我一直都对医学方面比较感兴趣,因此结合自己的成绩,就优先考虑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口腔医学专业。”  

陈大为同学说,“大为”这名字是外婆给他取的,希望他日后大有作为。但是在日常学习中,父母对他要求并不高。“他们从小学开始对我就没有硬性要求,最多就是督促一下,让我抓紧时间学习。一直以来,我的学习环境都是比较宽松的,没有什么大的学习压力。”

积极主动提前自学

陈大为的班主任杨老师评价其为“一个思维活跃、积极主动、勤奋好学的学生”。陈大为则表示,学习还是要靠自己,要找寻其中的乐趣,最后把学习变成兴趣。

陈大为在做练习题。陈大为供图

陈大为表示,通常在开学前的一两周,他就会把新学期上半阶段的知识点看完,争取比别人领先半个学期的进程。

他对于学习的要求是“全面掌握老师的上课内容,不断攻克难题”,在自习课、晚自修的时候,通过回顾笔记、做练习题来查缺补漏。

学习之余,陈大为还通过打篮球、玩游戏、看报纸杂志等来放松一下,也喜欢课外跟同学们聊NBA赛事。

文字:实习生 杨惠芳 朱英萍 通讯员 蓝伟东

编辑:冼静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