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热点问答:日本动漫工作室纵火案动机仍不明朗
2019-07-19 08:49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18日电 热点问答:日本动漫工作室纵火案动机仍不明朗

新华社记者郭丹

18日上午发生在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纵火案造成严重伤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已确认33人死亡、36人受伤。有当地媒体统计,这是日本近1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纵火案。

这家动漫工作室创立于1981年,曾配合宫崎骏工作室制作《红猪》《魔女宅急便》等经典动画,在业界取得一定口碑。2000年后,其制作的《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等校园动漫颇受关注。一家动漫工作室,缘何成为纵火者的袭击目标?

纵火案现场什么样?

京都警方通报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41岁男子进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在一楼“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后纵火,将这栋建筑物点燃。

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高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物里工作。

日本媒体提供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显示,火灾引发爆炸,二楼和三楼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一名住在附近的高中生说,当时浓烟飘到空中,“看到三楼的窗户上冒出红色火焰”。

据京都消防局介绍,火灾已于15时20分左右被扑灭。现场还发现了被遗弃的刀具。

是充满恨意的报复行为?

据京都警方介绍,这名男性嫌疑人在纵火后企图逃离现场,警察在距离现场数十米处将其抓获。

有目击者说,这名男子身着白色T恤衫、深蓝色裤子。目击者以为是火灾受伤者,还慌忙回屋取水救人,后来看到警察将其抓获并问话。目击者说当时看到这名男子满脸恨意,高喊“让你们敢偷我的!”

京都警方说,纵火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烧伤,目前已被送往京都市内医院。这名男子既不是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员工,也不是前雇员。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已派人前往现场协助调查火灾具体原因。

各界人士反应如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纵火案)出了这么多的死伤者,惨状已让我失语。为死难者祈福。同时,也对受伤者致以慰问,希望大家早日康复。”

京都动画的社长八田英明说:“(这起案件)真的让人肝肠寸断!这么暴力的袭击,能有什么用呢?”

日本动漫协会表示,目前纵火案犯罪动机完全不明,是否有意针对京都动画也不清楚,希望各方不要妄自揣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