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界步行街已搬迁腾空商铺,计划下周开始拆除

2019-07-19 19: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实习生 朱英萍 曾靖霖

2019年6月中旬,长洲区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梧州市自然资源局、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长洲区新界步行街超过期限临时建筑物安全整治搬迁公告》(下称《公告》)。《公告》要求,位于华洋花园门口至凯旋门西餐厅门口路段新界步行街道路中间的所有商铺业主需在2019年7月15日前搬迁腾空。

现今,搬迁期限已过,新界步行街的商铺是否已经搬迁完毕?

今天(7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界步行街,实地了解商铺搬迁情况。此时的新界步行街,显得较为冷清,街内行人屈指可数,大部分商铺呈闭门状态。透过外立面的玻璃可以看到,这些商铺内还摆放有很多商品、设施,看不出要搬迁的迹象。沿着街道走,偶尔能看到几家已搬迁腾空的商铺,以及为数不多的正在开门营业的商铺。对于限期搬迁一事,这几家正在营业的商铺经营户都闭口不谈。

现今,新界步行街显得比较冷清。

部分商铺闭门未营业。

一些商铺已搬迁腾空完毕。

走访期间,记者遇到了新界步行街的一位安保人员金先生。据他介绍,目前步行街内的商铺还未停水停电,商铺仍满足经营条件。“至今,他也还没收到雇主公司要求撤离的通知,所以会继续上班,进行步行街内的安保工作。”金先生说。

据新界步行街搬迁工作联合小组负责人李小明介绍,自上月中旬启动新界步行街商铺搬迁工作以来,联合小组工作人员抓紧开展动迁工作,多次上门劝导相关商铺经营户进行搬迁,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现在,大部分经营户都明确了搬迁意向,部分经营户已签署搬迁协议,并于近日搬迁完毕。

“在搬迁工作开展过程中,有不少经营户向我们反映,限期搬迁时间太紧,不足以让他们完成选址、新店铺装修、相关证照办理等搬迁所涉及的事项,所以至今仍有部分经营户未完成搬迁。”李小明说,为了让经营户顺利搬迁,同时秉承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即使如今已过了搬迁限期,工作人员也没有强制经营户搬迁。

李小明表示,新界步行街内商铺为临时建设,现已超期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新界步行街位置原为城市主干道,该处的商铺对道路交通造成了影响,进行商铺搬迁有利于日后开展该路段的贯通施工,提高该路段安全通行的能力,实现还路于民。

此外,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于近日在新界步行街出入口两端设置安全挡板,为下一阶段的商铺拆除施工做好准备。现初步计划于下周对新界步行街内已搬迁腾空的商铺进行拆除。 

文字:张超浩 实习生 朱英萍 曾靖霖

图片:实习生 朱英萍 曾靖霖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