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百亩芒果采收忙
龙圩区龙圩镇四合村芒果园首次挂果

2019-07-21 09: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期,位于龙圩区龙圩镇四合村的芒果园内,近100亩的金煌芒进入采收阶段,村民们正在现场忙着采摘包装芒果。据了解,这是该村2017年引进种植的金煌芒,花了近三年时间培育、种植,今年首次挂果,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万公斤,预计产值为7万多元,种植成效初显。

7月18日,天气炎热,在芒果园的分拣场地,个大质优的成熟金煌芒清香诱人。金煌芒呈长椭圆形,成熟后果皮呈黄绿色,果实特大。“果园里的芒果平均每只重0.75公斤,最大的一只芒果近1.5公斤重,目前每公斤售价平均为8元,销售方式为市场批发和零售同时进行。”芒果园的相关负责人钟学新说。

7月18日,龙圩区农技站技术员在芒果园内查看成熟芒果的卖相及品质。记者 纪荣兰 摄

记者注意到,芒果园的芒果树树木矮小、枝杈密集,树上待采摘的芒果用环保袋包裹着。龙圩区龙圩镇农技站技术员李金礼介绍,2017年四合村引进种植优良金煌芒品种,随后采用矮化密植种植方式,结合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护理,今年为首次挂果,首批挂果芒果的品质良好。按照正常的产量,每株芒果树第四年挂果产量可达50公斤。

据了解,从种植果苗到成功挂果,龙圩区龙圩镇农技站对该芒果园进行了多次现场技术指导。“这是梧州地区较大面积种植芒果的果园,引进的金煌芒品种具有果苗存活率高,果实产量稳定,种植风险小等特点,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李金礼说。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