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
——中行梧州分行开展2019年“七一”党日活动
2019-07-22 15:30       

6月16日,在“七一”建党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行梧州分行联同审计部广西分部、海南分部开展“七一”党日活动,审计部党员、梧州分行党委书记杨共春同志、纪委书记黄小平同志及各部门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走进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当天,中行梧州分行联同审计部广西分部、海南分部的党员同志们迎着明媚的阳光,沿着无垠的田野,来到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所在地——夏郢镇。纪念馆内分类展示了革命先烈的众多珍贵照片和物品。顺着悬空投射的灯影,大家透过照片和文物触摸着一段段厚重的红色历史:20年代农协队员的衣物打满了补丁、农民运动中使用过的镰刀和刺刀如今锈迹斑斑。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向现场的党员同志们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鞭策大家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专题视频,提升党性修养

梧州市夏郢镇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历久弥新。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关于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成立的记录片,认真了解该纪念馆成立的缘由,为革命先烈抗战中有勇有谋、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所折服,让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新的历史时期凝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新时代赋予我们党的新使命而不懈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红色教室内,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再次表达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起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观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前往梧州市中山纪念堂、梧州大同酒店旧址等,探寻革命史迹。广大党员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干事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行梦而不懈奋斗。

(梁思淼)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