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过去的石人冲小学,现已命名为凤翔小学;除了名称,施工进度等信息,都在这里了

2019-07-25 15:57    梧州零距离   

今天(7月24日),零妹从长洲区教育局获悉,长洲区新建的石人冲小学(基建项目名)将正式命名为“梧州市凤翔小学”。

2018年11月23日,长洲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征集新建石人冲小学(基建项目名)学校名称的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学校名称。至去年年底,共收到征集稿件近千份,应征校名总计1659个。经专家组评委初选,“梧州市凤翔小学”“长洲凤翔学校”“京星小学”入围备选校名。最终,入围作品经专家组评委审核,确定新建小学校名为“梧州市凤翔小学”。

石人冲小学(基建项目名)效果图 (长洲区教育局提供)

小伙伴也许会问,为什么叫“凤翔”?

零妹向该校名的投稿作者蒙浩了解到,之所以提议“凤翔”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名字既蕴涵深厚的历史渊源,又带着“筑巢育凤”培养人才的美好祝愿。

蒙浩在投稿中称,从梧州的历史渊源来看,梧州因梧桐得名。《庄子·秋水篇》曾提到:“南方有鸟,其名鹓雏,子知之乎?夫鹓雏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凤非梧桐不栖,常用来象征吉祥宝地、祥瑞云集。

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凤翔”寓意创造一切条件办好教育、更好培养祖国的花朵,努力做到“栽得梧桐筑成巢,育好凤凰翔九天”。

“凤翔”之意还与“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相契合,意喻学子们像凤凰一样,展翅高飞、力争上游!

今天,零妹在市凤翔小学施工现场看到,教学综合楼外墙的部分脚手架已拆除。据项目施工方广西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外墙装修施工和给排水施工,开始逐步拆除外墙脚手架。同时,工人正开展墙体刮腻子施工,并进行供电设备安装,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

教学综合楼外墙的部分脚手架已拆除。

对于市民较为关心的市凤翔小学装修是否残存污染、环境是否符合使用要求等问题,长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严格按照工程程序开展,通过招标聘请了有资质的监理单位来监督,最后将会同设计、监理、地质、建设、施工多方验收合格,才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解释,教室的装修只是刮腻子、贴砖,选用的腻子是标准的合格产品。装修完毕后,学校会进行空气检测,合格后才投入使用。

采写:黄丹婷 通讯员 黄丽娜

编辑:郑玉华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