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市宝石加工环境污染防治要纳入地方立法啦!

2019-07-27 13:49    梧州零距离   

       今年以来,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有不少网友发帖反映一些宝石加工作坊离生活区太近,带来了环境污染等问题。

                 相关问政帖截图

       针对宝石加工乱象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梧州市已着手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

       近段时间,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其官网发布了《梧州市宝石加工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包含总则、污染防治、园区建设、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五章,明确了从事宝石加工的个人、单位需履行的污染防治责任及违反相关条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

       快来看看该征求意见稿的一些重点。

       根据征求意见稿,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商住综合楼、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疗养院、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从事产生噪声、粉尘、污水、固体废物等污染的宝石加工活动。违反此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从事无照经营宝石加工的单位和个人,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

        从事宝石加工的单位和个人在宝石加工过程中产生社会生活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所在地公安机关给予警告;警告后仍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受到宝石加工环境噪声、污水、固体废物等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损失的,有权要求依法赔偿。

       据介绍,《梧州市宝石加工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条例》,是梧州市2019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由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起草。经几易其稿,多方多次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上述征求意见稿。

关于公开征求《梧州市宝石加工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显示,宝石产业是梧州市的特色产业,取缔和限制发展都是不明智的选择,鼓励、引导和规范发展才是明智的选择。宝石加工所带来的污染问题之所以久治不愈,根本原因是为其发展所提供的硬件条件供给不足,园区建设滞后已成为梧州市宝石产业做大做强和绿色发展的瓶颈,缺乏规范约束是宝石产业野蛮生长和无序发展的症结所在。


       整理:黄丹婷


编辑:黎羽瑶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