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多地最高温超35℃
2019-07-27 15:53    中国新闻网   

      最近几天,“热哭了”成了很多地方人们的口头禅,有网友调侃,走在大街上,见面都是“熟人”。


  据说,昨天(26日)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全国有8亿人齐“蒸桑拿”。然而,高温并没打算结束。


  中央气象台27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7日,华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预计7月27日白天,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陕西中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热到发紫!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上线,南北方一同热如“蒸饺”。26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来看你家“热哭了”没?


  相较于26日,27日全国总体高温范围略有缩小,但是“热到蒸发”的区域却有所增加,除了湖南、江西、浙江这些顽固地区外:


  安徽、重庆体感55℃以上的范围扩大;


  广西东部、广东、海南、福建西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持续占领“热到融化”区域;


  天津、河北东部、河南南部和北部,四川东部、福建东部属于“热到扭曲”区域;


  辽宁、云南东部、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体感温度也将在40℃以上。


  28日,全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大,炎热程度有增无减:


  东北地区开始跻身加入“热到膨胀”行列;


  华北,黄淮一带从“热到扭曲”过度到“热到融化”;


  江南一带,像是湖南、重庆、湖北、江西、浙江等地闷热程度最甚,不仅是白天“热到蒸发”,晚上“蒸笼”的火力也不减,酷热难耐。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