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传递火炬 激情奔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比赛举行

2019-07-29 17:04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卢海燕

7月28日上午,苍海湖热闹非凡。当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比赛举行,众多选手在风景美丽的苍海新区激情奔跑,把“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健康运动的方式畅快淋漓地展现出来。本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主题,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

苍海新区是梧州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致力打造的城市生态新区。经过近十年的开发建设,苍海新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荒芜变绿洲、从郊区变新区的华丽蜕变,而激情的马拉松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则让她显得更加耀眼。

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市委书记全桂寿从圣火盆点燃1号火炬棒。

随着市委书记全桂寿朗声宣布火炬传递开始,市长李杰云在六名护跑手和陪跑团的护送下进行首棒传递。记者 李鸿荣 摄

激情奔跑,传递健康理念

当天的比赛,可谓是一场充满欢乐、激情与健康的盛会。

“啪!”随着一声枪响,当天早上六时三十分,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身穿着各式各样的运动服,兴奋地向前冲。欢笑声、加油声飘荡在绿意盈盈的苍海新区上空。

7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比赛在苍海展示中心鸣枪起跑。发令枪响后,选手们在配速员的带领下开始比赛。记者 杨扬 摄

据悉,“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比赛设三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欢乐跑。比赛以苍海展示中心为起点和终点,赛道环绕苍海湖而设,经过苍海一路、跨湖桥、园博园、望江咀隧道等主要地点。

在众多参赛者中,来自梧州市肢残人协会的8名参赛选手尤为引人注目。只见他们坐在轮椅上,有序匀速地在赛道边上前行。原来他们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经常到全国各地参赛,最多的一次有20多人一起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这次比赛,他们参加的是半马的项目。“马拉松是一项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运动,我们互相鼓励,一起感受马拉松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吉先生是8名参赛选手之一,能在家门口参赛吉先生和他的队友们都感到很开心。

“跑马拉松很刺激,能够锻炼人的意志力。这场比赛,我靠意志力坚持下来了,顺利地跑完了全程。”今年刚大学毕业的莫钊宇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获得了第四名。他表示,虽然路况很好,但由于天气炎热,他受到了一点影响。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在亲朋好友的鼓励和加油下,坚持跑完,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女选手丝毫不逊色于男选手,与男选手并肩前进。记者 杨扬 摄

和莫钊宇一样,此次比赛,不少选手都是运动爱好者,而且众多市民群众对在家门口举办的这项赛事十分支持,积极参加比赛。尤其是欢乐跑项目,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一起奔跑,有的家长还抱着小孩、拉着小孩甚至推着婴儿车一起跑,为赛道增添了更多的欢乐。

传递火炬,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

作为此次赛事的重要内容,火炬传递活动把当天的赛事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是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首站活动,全程约1个小时,传递路程约3.5公里,设7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70名陪跑员组成第一陪跑团,300名陪跑员组成第二陪跑团。火炬传递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70名火炬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有领导干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等。

“这些火炬手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黎昀霖说,能够参加火炬传递活动,他感到很光荣。作为其中一名火炬手,来自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黎昀霖是梧州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今年12岁。

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东方狮王”邓彬光是这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当他得知被选为火炬手后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更鼓励了他为弘扬中华传统南狮文化而努力。

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圣火引入火种灯保存。记者 杨扬 摄

当邓彬光传递火炬结束后,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第一站圆满成功。接下来,火炬将在广西另外13个地市进行传递,迎接即将到来的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卢海燕

花絮

别样身影,同样精彩

别人跑马拉松用腿,而他则依靠轮椅,他用双手奋力划动轮椅的轮子,努力地“奔跑”。

乘坐轮椅的选手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奋力向前。记者 杨扬 摄

7月28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比赛中,来自广西南宁的轮椅马拉松选手徐智跑完半程马拉松比赛赛程已是大汗淋漓,但是他神情淡定,原来这已经是他的第15场马拉松了。

徐智从2016年开始接触轮椅马拉松以来,每天都坚持练习轮跑,徐智说他磨破了无数双手套,双手也经常长满水泡,尽管马拉松比赛对于他来说只是业余爱好,但他一直在坚持。通过马拉松,他加入了广西轮跑运动协会,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每次出跑,队友们都会互相鼓励。这次比赛,他与另外一名队友互相鼓励,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跑完整场比赛。徐智说:“这次比赛并没有刻意追求速度,跑第几名不重要,只要坚持跑了,就是一种突破,一种胜利。”

小朋友的欢乐马拉松

在欢乐组(4公里)马拉松竞赛项目中,出现了很多小朋友的身影。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别看他们年龄小,但个个都铆足了劲,向着终点冲刺。

读小学三年级的黄杰是他们六人组小团队中最先抵达终点的,气喘吁吁的他对自己这次的成绩还算满意。他对记者说,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他就已经满头大汗,腿也变得很酸,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感到体力不支,但是他告诉自己不能停下来,终点就在不远处。

通过不懈努力,黄杰终于冲过了终点,他擦去脸上的汗水,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全力以赴后取得的胜利和马拉松带来的快乐。

参加欢乐跑的大小选手们冲过终点。记者 陈凡 摄

父亲抱着孩子一起奔跑

“冲啊……”

“哈哈哈……”

欢乐跑的赛道上,一对父子有爱的对话吸引了记者。这是市民佗民岳和他一岁多的孩子,他一边双手抱着孩子在跑道上慢跑着,一边温柔地和怀抱里的孩子聊天,逗孩子开心,还在牙牙学语的孩子则对着父亲哈哈大笑。

温馨的一幕引得从这对父子身边跑过的选手也跟着笑起来。这是佗民岳第二次带着孩子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欢乐跑项目,他说和孩子一起奔跑更有意义。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