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无论是“断头路”贯通工程的有序推进,还是公园面貌的焕然一新,城市环境的变化让市民获得满满幸福感
优化出行提品位

2019-07-29 17:19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这条路贯通后,我早上上班再也不用提前20分钟出门了,也不用担心发生拥堵情况。”居住在一代天城的高先生说道。

一代天城与中铁玫瑰湾小区之间道路是这两个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以前,这条路路面坑洼、满地泥泞,通行十分困难,导致与之相接的红岭路、红岭13号路、湖瑞路等路段,在大多数时候只能单向通行,形成“死胡同”。得益于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断头路”项目的启动,该道路经封闭改造提升,行人和车辆得以正常通行。

7月27日,经改造后的新兴三路道路宽敞,绿树成荫,车辆通行更为顺畅。记者 杨扬 摄

城市道路贯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今年以来,在去年贯通银湖北路、银湖北路中段等5条“断头路”的基础上,梧州市继续开展新闻路、中医院东侧道路、新湖一路北段、冬湖路等一批“断头路”贯通工程。此外,梧州市在交通惠民方面精准发力,多条市政道路实施“白改黑”改造、重要道路进行亮化提升、公园绿道进行改造提升等,这对完善城市路网、畅通城市交通体系、增强市民幸福感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7月27日,车辆在贯通后的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出的银湖北路路段通行。记者 陈凡 摄

7月25日,在潘塘公园红色步道上,健身爱好者们正在悠闲慢跑;而在荷花池旁,人们慢步在新建的环湖栈道上,欣赏荷塘美景。潘塘公园是许多梧州市民喜爱的公园之一,眼下,经过绿道改造和景观提升工程后,公园的“颜值”就更美了。

经过绿道改造和景观提升后的潘塘公园,“颜值”更高了。记者 吴艳虹 摄

“潘塘公园的‘大变身’令我感到惊喜。”正在公园内拍照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拆除游乐场、改建草坪、增加绿植时花、建设红色步道等改造工作的完成,潘塘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

周女士表示,改造后的潘塘公园俨然是一个天然氧吧,来游玩的市民群众增多了,“以前我只是早上来这里打拳,但如今我还会在运动后四处走走,拍照、赏花,感觉心情也变得开朗了。”周女士说。

除了城市公园外,今年上半年,在交通惠民工程方面,让市民们感受到变化喜人的,还有一批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的推进。新兴二路、西江一二三路,西江路、中山路、金湖北路等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部分在上半年已经完工,通行环境的改善获得市民的点赞。车道拓宽了、人行道更换成花岗岩路面、新建沥青路面等,梧州城市道路焕上新颜。

百姓看变化

城市路更畅灯更亮

得益于多个“断头路”贯通项目的推进,灏景尚都小区居民李先生感觉路通了,心情也舒畅多了。

“出去难,进来也难”,李先生说,在新湖一路南段“断头路”未贯通时,这是自己最直观的感受。当时,若想去到新湖一路的商店,他不得不绕行菊湖路、银湖路。返程则更为艰难,若遇到堵车,“里面的车想出去,外面的车想进来”,马路上均是嘈杂刺耳的喇叭声,一不小心,还容易发生剐蹭等意外。

“随着新湖一路南段‘断头路’的贯通,开车可直接从这条路驶入西堤三路,出行方便多了。”李先生说,今年4月,迎宾路西段的征拆工作也启动了,相信这条“断头路”贯通后,周边居民的出行会更为便利。

交通惠民工程既能改善城市形象,又能给市民带来便利。今年,梧州市还大力开展亮化工程,方便市民夜间出行。

市民李小姐在高地路孔庙里一饮品店担任销售员。大东上路步行街位于河东市中心地段,人流量大,然而,饮品店的生意却总是白天时段比较红火,晚上则差强人意。原来,以前高地路孔庙里至砧板街长约200的路段内,仅有2盏路灯,数量少且亮度不足,这不仅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影响,而且还导致游客极少选择通行该路段。

时光隧道亮化工程主要将西江路沿线照明进行提升。工程完工后,变幻多彩的灯光为河东片区的夜景更添靓丽。(摄于2月12日)记者 陈凡 摄

情况从今年5月起发生了变化。市路灯管理部门在这条路及周边小巷都安装了路灯。道路变得明亮,晚上通行此处的游客变多了,饮品店的生意量也节节上涨。“在和客人交谈时,我还会推荐他们到不远处的西江路走走。这条路沿线的照明经过升级改造,晚上就如同一条灯光隧道一样,流光溢彩,十分靓丽。”李小姐乐呵呵地说道。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