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行大爱广传承
2019-07-30 16:10       

近日,一位93岁高龄的老先生,准备到中国银行新兴支行办理业务。临近门口时,突感不适,正在接待客户的大堂经理发现后,立即示意身边同事到门外搀扶老人。

老人坐下后表情依然痛苦,大堂经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后,马上报告了网点负责人,并及时拿来药油为老人擦拭心口和太阳穴,保安人员则为老人送来了热开水,网点负责人也及时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子女。

在网点工作人员们的陪伴和照顾下,老人的症状得到了缓解,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网点,家属对工作人员们表示了感谢后,带老人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老人离开后,工作人员又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没有往心里去。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天后,老先生的女儿带着父亲手写的感谢信,再次来到新兴支行,亲手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老人苍劲有力的毛笔字,一笔一划地在红纸上书写着对中行工作人员的谢意,这让支行的员工们都很动容。老人在最后写道:“你们这种高尚的品德和职业道德及助人为乐的大爱精神,正是当今社会的正能量。我将用我的余生鞭策和教育好我的子孙后代,把爱心永远传递下去。”这句话更是让工作人员们感到自豪。普通的银行基层员工,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帮助了老人,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大堂经理接过感谢信,激动地对老人的女儿说:“我是一名党龄18岁的老党员,这是我在中国银行工作的第25个年头,我做的只是举手之劳。我相信,任何一个党员,任何一个中行员工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举动。老人的感谢信,让我更加坚定了以后要尽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决心,也将要用这份决心,去感染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爱和正能量!”

这件普通的小事,是中国银行新兴支行用实际行动树立中行良好服务品牌的体现,也是基层员工向社会传递中行大爱精神的体现。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影响着每一个“中行人”,“中行人”也将担当作为,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陈敏涛 何婷)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