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爱国拥军齐参与 军民共建促和谐
梧州爱尔眼科医院荣获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2019-08-01 17:03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莫炯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近日,梧州爱尔眼科医院荣获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拥军优属是爱尔眼科集团的一贯传统,梧州爱尔眼科医院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把拥军优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直热心为驻梧部队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该医院开业以来,优先安置复转军人6人、随军家属3人,并开通军人依法优先绿色通道,为军人军属开展眼科疾病筛查、眼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在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组织慰问组到军分区机关、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以及武警支队、工兵团走访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而为了更好地配合各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助力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该医院与市征兵办联合连续开展“热血铸军魂、爱尔助从戎”活动。印刷征兵宣传册,积极配合各级人武部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利用医院网站、公众号、电子屏等,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和征兵工作动态。在征兵初检期间,医院为三城区适龄青年开设征兵初检站,为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把好第一道关。医院还专门为近视适龄青年开设近视手术绿色通道,给予大幅度的费用优惠或减免。经市扶贫办和高校认定的贫困青年,凭入伍通知书享受免费近视手术;对经过近视手术最终获批准入伍的青年,医院还发放拥军慰问金1000元。两年来,医院共为177名应征青年优先实施近视矫正手术,其中为22名贫困大学生优惠或减免手术费用共50多万元,为术后入伍青年发放军旅慰问金20多万元。

近日,梧州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适龄应征青年检查视力。据了解,该医院开业以来,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征兵工作,通过开设征兵初检站等措施,为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把好第一道关。莫炯柳 摄

此外,2017年,梧州爱尔眼科医院与梧州军分区结为“军民共建单位”后,先后开展了对口贫困村医疗扶贫等一系列活动。2018年,投入6万元制作了两块爱国拥军宣传专栏;今年春节前夕,又与梧州军分区到梨埠镇料口村脱贫攻坚医疗帮扶点开展帮扶工作;7月,医院党支部与梧州军分区在旺城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爱眼e站”。

梧州爱尔眼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军民共建活动,增进军民情谊、促进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军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梧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做出更多的贡献。

(莫炯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