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今年以来首个!7月份广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2019-08-02 09: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蓝皓璟)8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7月我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100%(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第一个未出现污染天的月份。

自去年9月以来,我区持续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和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总结了一套适合广西的攻坚战法,构建了顶层设计部署、领导一线指挥、部门联动协作、全民监督治污的攻坚大格局。开展攻坚以来,我区坚持精准施策,紧盯城市扬尘、秸秆焚烧、鞭炮燃放、汽车尾气等非生产性面源污染,加强对工业企业违法排放的监管,积极组织应对污染天气过程。同时,应用机动车遥感监测、遥感卫星、人工降雨影响等新技术,通过遥感卫星监测发现秸秆焚烧火点709处,14个设区城市实施人工降雨50余次。

据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与气象部门协同合作,精确预报预警,累计已发布《广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一周预报》266期,全区区域性污染过程预报命中率接近100%,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等级预报准确率为82.1%,实现提前7天预报区域性污染过程。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