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万达广场落户梧州南岸高旺片区,并不是偶然

2019-08-05 20:25    梧州零距离   

这两天,最让梧州人振奋的消息,莫过于“万达来了”。

其实,在梧州万达广场项目正式官宣之前,坊间对选址已有众多猜想。

河东老城区、两广市场、红岭片区和苍海新区,都曾列入坊间热议与猜想的选址名单,苍海新区更是备受看好的宠儿。彼时,唯独南岸的高旺片区,鲜少被人提起,保持一如既往的低调气息。

8月2日,梧州市人民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北京市举行梧州高旺万达广场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消息一出,在网上激起了一波波讨论热潮。

原来是高旺!此时,被选中的高旺片区像一匹黑马冲入大众视野。结果似乎出人意料,但仔细分析,却又在情理之中。

从河西防洪堤遥望高旺片区。 张超浩 摄

天时地利人和 

高旺片区位于梧州市西江南岸,东起云龙桥,西至西江一桥;位于三江汇流之处,向东连接粤桂片区,向西可拓至苍海新区,向北可经西江四桥(在建)加强两岸连接,地理位置优越。

目前,这里坐落着国家4A级景区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片区内还有着广阔且未开发的山林腹地,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近两年来,涉及南岸开发的规划方案频频公布,早已埋下加快发展的伏笔。

2018年7月,《梧州市南岸高旺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公示,规划以“一心、两轴、三区”为格局,意将南岸高旺片区打造为自然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的集休闲、生态、养生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片区。

“一心”即八宝塘公园为整个规划区的景观核心;“两轴”即由内环路和高旺路;“三区”即滨江商业综合服务区、运动活力休闲区和养生生态居住区。

同月,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关于审批梧州市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进行了批复,同意建设梧州市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据批复,高旺片区棚改项目将建设四个安置区、五条市政配套道路和小学、中学各一所。

1号蓝线为西江南路,2号黑线为现有高旺路,3号红线为高旺湖西路,4号紫线为高旺湖北路,5号粉线为高旺湖东路。

紧接着,2018年10月,《梧州市广信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30年)》通过了专家评审。位于南岸允升塔与炳蔚塔之间的梧州市广信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成为以自然山水野趣为特色,集合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科普教育和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城市郊野公园。

综合来看,高旺片区有着优越地理位置、巨大发展空间、宏大规划蓝图,万达广场落户在此,并非偶然。 

以前“老梧州”总是喜欢说“30年河东、30年河西”,若将目光放向更远处,日后或许会感叹“30年北岸、30年南岸”。

大众期待万达广场落户梧州

一直以来,梧州的小伙伴对万达广场落户梧州的念想未曾断过。近几年,在网上有关“希望万达广场进驻梧州”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足见梧州市民对万达广场的期盼之情。

2016年至2019年这四年间,不断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或建议政府引入万达广场项目,或咨询万达广场项目在梧落地情况等。据不完全统计,相关问政帖达近20条。

问政帖截图

近年来,随着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北海、贵港等广西区内城市的万达广场相继开业,梧州小伙伴对万达广场落户梧州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终于,这个愿望成为现实,万达广场落户梧州、落地高旺片区。

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目前,万达集团在广西共开设了11座万达广场,其中南宁四座,柳州、桂林各两座,玉林、北海、贵港各一座,最早开业的是南宁青秀万达广场(2014年12月开业),最近开业的是玉林万达广场(2019年5月开业)。

网上资料显示,目前,已落地或在建的万达广场项目有梧州万达广场、防城港万达广场、贺州万达广场、百色万达广场。

对于万达广场最终敲定在高旺片区,不少市民表示支持,一些住在该片区的居民也同样充满期待。

网友评论截图

朋友圈截图

梧州市南岸高旺片区,是梧州的近郊地带,与河西片区一江之隔,但这里与河西片区的人流如织、灯光璀璨相比,难免显得有点寂静。

如今,借着万达广场落地高旺片区,该片区终于有望迎来腾飞的黄金时机。对此,不少居住在高旺片区的居民纷纷叫好,认为沉寂多年的高旺片区终于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市民李先生,今年30岁,是高旺村一名土生土长的村民,当听闻万达广场敲定在高旺片区后,他十分期待。李先生说,高旺片区位处梧州的近郊地带,发展相对滞后,从老一辈人的口中得知,这里从未有过商业中心。如今,随着万达广场落户,这里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相信以后高旺片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成为梧州又一个商业中心。

业界分析,

高旺片区整体性强交通潜力大

梧州市海骏达房地产策划主管李雁认为,万达广场落地高旺片区,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对于开发企业来说,这里符合建设商业中心的要求;而对于高旺片区来说,在项目建设后,将大大带动片区周边地块的开发利用,以及周边城市配套设施建设,高旺片区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李雁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梧州市区中心可供开发的大宗土地越来越少,而相对市区中心来说,位于南岸的高旺片区,则具有更为充足的土地资源,而且土地整体性优势更为明显,这更能满足企业的开发需求。此外,待西江四桥建成投入使用后,高旺片区与河西片区、市区中心的距离进一步缩小,其交通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副总经理戚振宇认为,高旺片区具备交通潜在优势,地理环境符合开发企业选址要求,所以吸引到万达广场落地高旺。万达广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带动周边片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同时还有利于进一步平衡我市南北经济发展的差异化。


来源:梧州零距离

采写:黄丹婷 张超浩

编辑:黎羽瑶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