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版《乐队的夏天》看看是不是你PICK的那支乐队,“麦王”麦震烁携乐队回归梧州乐坛!

2019-08-05 20:40    梧州零距离   

今年夏天什么综艺节目最火?最有夏天气息的综艺是哪一档?肯定会有人说——《乐队的夏天》!

我们惊叹于那些40多岁的人依旧屹立于舞台。生命不息,摇滚不止!

我们也惊叹于那些新生乐队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即使从小地方小山区而来,依旧满腔热血。

离哥也是一个喜欢听live的人,从小听着beyond的歌长大。今天我们也来走走看看《乐队的夏天》梧州版有哪些乐队值得我们PICK一下。

80s乐队:

“站在舞台上,我们也需要观众的掌声”


80s乐队的柒仔生于1988年。那一代人形容自己都是在朦胧诗和摇滚乐的熏陶下长大的。

柒仔在2003年组建乐队,乐队最多的时候有7人,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变迁,人来人往,现在的80s乐队只剩下柒仔和一个女孩。那个女孩为什么留了下来?因为柒仔在组建乐队的同时,顺便也把女孩娶了。

伴随柒仔成长的音乐多来自beyond、太极等港台乐队,这也形成了柒仔的怀旧风格。柒仔曾在广东漂泊了五年,如今依旧在做乐手,擅长吉他和架子鼓。五年的漂泊时光,让他看清了自己想坚持的是什么,也看到了自己该做的是什么。如今的柒仔开了酒吧和琴行,依旧是每天沉浸在音乐之中。

“站在舞台上,无论唱什么,我们都需要观众的掌声。”谈到摇滚精神和乐队精神,柒仔坦言自己的乐队会迎合观众的要求,唱观众爱听的歌。可是回到自己的录音室,他又会把音乐变成表达自己的工具,做的是自己喜欢的音乐。

柒仔还会坚持下去,他的80s乐队只有吉他和键盘,他负责吉他演奏,他的妻子负责键盘。小编制的乐队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能和其他乐手合作组团,不拘泥于形式,让别人听到自己所想表达的音乐,才是最快乐的事。

Live:心意酒吧

远古部落大乐队:

“前人是镜,我们的路在未来”


骑楼城是一个美妙的地方,前一秒粤曲吟唱着岭南风韵,下一秒就有一支唱着流行老歌,号称“行走的CD”的乐队——远古部落乐队,上台表演,唱的都是观众们记忆里最熟悉不过的歌曲。

远古部落乐队的阿远负责打击乐器,他自称乐队的主唱多为厌氧型歌手。什么是厌氧型歌手?阿远说,就是唱着唱着像断了气,但又很好听。

阿远坦言,整个乐队是散养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也正是散养才能肆意绽放。每首歌的间歇时间,阿远就会开始自己的脱口秀,和现场观众聊聊人生,聊聊歌曲的创作背景,活跃气氛。“粉丝”们不仅喜欢这支乐队的音乐,也喜欢阿远的脱口秀。

骑楼城的舞台是远古部落乐队成员最喜欢的舞台。连续几年在骑楼城举行的活动,舞台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需要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过往人群停下来听他们唱歌,他们也会收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早几年,我们已经在做民谣,但是观众依旧问我们会不会唱谭咏麟(的歌)。”阿远说。

阿远曾在外闯荡,开过眼界,他总觉得自己的乐队可以做一些创新,能跟上外面世界的步伐。在民谣开始火的时候,阿远已经和乐队的其他成员做起了民谣,但是在现场却会被说“你们唱歌像要睡觉一样,能不能来首谭咏麟的歌”。对此,阿远并不泄气,总是乐呵乐呵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开着酒吧。有“粉丝”来听歌,他就开心不已。

“前人是镜,我们的路在未来。”阿远不希望自己的乐队太过商业化,他知道乐队的水平在哪个层次,他也清楚自己的定位。

Live:远古部落酒吧

宫徵乐队:

“音乐不仅仅靠梦想支撑,还需要专业化”


在上个月结束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区基层文艺汇演声乐类比赛中,梧州代表队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泗洲恋歌》,以国粤双语、现代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赢得了观众赞誉。在这一表演当中,负责现场乐队演奏的正是宫徵乐队。

宫徵乐队成立于2016年,曾经获得“麦王争霸”大赛冠军的麦震烁就是乐队的牵头者。现在乐队已经拥有10人的规模。

“我想把更好、更先进的音乐理念和模式带回梧州。”今年的宫徵乐队迎来了麦震烁的回归。麦震烁在外打拼多年,如今回到梧州继续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他的设想是把先进的音乐理念和模式带回梧州,让宫徵乐队成为乐队专业化的代名词。

“音乐不仅仅靠梦想支撑,还需要专业化和职业化。”麦震烁设想的乐队需要职业化和专业化的人才,要有优胜劣汰,人员能进能出。麦震烁评价自己是音乐人而不是偶像,不是靠流量吃饭的。“音乐人做的关于音乐的事业需要全程的付出和长远的规划。”麦震烁说,宫徵乐队不能仅仅只是乐队,它应该是音乐事业的一环,后续还有专业的培训成长机制,为梧州培养更多音乐人才。

Live:宫徵酒吧

各位迷弟迷妹是不是想听听他们的原创作品呢?那就去LIVE现场吧,去现场听歌才是对乐队最大的尊重。离哥在这里也请各位迷弟迷妹把你们喜欢的乐队留言告诉我们,比心!

金属礼致敬!


来源:梧州零距离

采写:陈业漾

编辑:黎羽瑶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