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四统一”限时办结
11月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
2019-08-06 08: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日前,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按照方案,我市对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推动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四统一”。

方案明确,要全面梳理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介入服务,精简审批环节,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事项,没有法定依据的收费事项不得作为施工许可前置条件。对工程施工设计的临时用水用电、道路挖掘、占用道路(或绿地)、迁移市政基础设施等事项以及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等报装服务,可以提前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单位)可采取“容缺受理”“承诺制”的方式,进行联合审批或并联审批。

方案指出,要规范审批事项相关要素,形成全市统一的审批事项名称、申请材料、编码、依据、类型和审批时限,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确定一家牵头部门,分类制定审批流程,实行多方案合审、施工图联合审查、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做到“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方案要求,到今年11月底前,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建成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审批系统和信息数据平台。到明年11月,配合自治区做好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据悉,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窗口,多个职能部门集中开展联合审批;市住建局建立项目库,推进信息共享,引入中介服务,推进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