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长途跋涉帮助产妇在家生产
医护人员:经产妇在感觉肚痛、羊水破时,一定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2019-08-06 09: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黄海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是个女孩!”当苍梧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蒋孟青把刚出生的孩子抱给产妇冉女士时,初为人母的冉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含着热泪连声向医生道谢。7月31日苍梧县岭脚镇武烈村的孕产妇冉女士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在家中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当天凌晨4点左右,冉女士感到腹部一阵阵剧痛,羊水已破。“快! 快!要生了!”家属见此情况赶紧打120,呼救护车来接诊。

苍梧县人民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车出诊。随着救护车深入山村,道路崎岖难行,就在距离冉女士家大约1.5公里路段时,因前方道路狭窄,救护车无法前行,司机赶紧打电话让家属出来带路,医护人员随即拿着各种医疗器械坐上了冉女士家属前来接应的摩托车前往。

赶到冉女士家时,冉女士已面色苍白,痛到满头大汗,医护人员立即帮其输液、检查,此时的冉女士羊水已破、宫口开全,产科医生蒋孟青边安慰冉女士边跟家属解释现在情况非常危急,由于路途遥远加上交通不便,要想将冉女士送到附近的医院生产已经来不及,只能在家里帮其接生。得到家属允许后,医护人员随即准备好接生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为冉女士接生。

不到半小时,婴儿的啼哭声让大家心中的石头落了地,冉女士母女平安,此时的医护人员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冉女士的家人激动地表示:“幸好你们及时赶到,否则我们都不知怎么办?遇到这种紧急情况也能顺利地把娃娃生下来,真的是感激不尽!”目前,冉女士及婴儿已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蒋孟青提醒各位准妈妈,特别是经产妇,在感觉肚痛、羊水破或者见红时,一定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有条件的可以自行送医,千万不能拖,以免危害母婴生命安全。(黄海梅)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