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行人闯红灯 大屏幕曝光+处罚
梧州市首个固定式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系统投入试用
2019-08-06 10: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石桂晖)行人闯红灯,不仅会被抓拍下来,还会被发布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8月5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梧州市首个固定式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系统在中山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投入试用,该系统将在9月前正式上线使用。

8月5日,梧州市首个固定式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系统在中山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投入试用,大屏幕上正显示闯红灯者被抓拍下的画面。记者 陈雨燕/摄

8月5日10时许,中山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人流、车流如织,交通信号灯有序运转,指引一批批市民安全通过斑马线。据了解,该路口是梧州市示范路口,也是全国雷锋岗路口,交通流量大,而市民闯红灯行为时有发生。以往,市交警部门曾在该路口对闯红灯者进行现场教育处罚等,但整治成效未能长期延续。为此,交警部门在这个路口投入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系统,加强监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四个方向的斑马线均安装了自动抓拍人脸摄像机、违法行为曝光显示屏,屏幕上正在播放市民闯红灯的画面,通过屏幕可以清晰见到闯红灯者的身形、面貌,每张抓拍图片滚动播放一分钟。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李警官介绍,若有行人或两轮车闯红灯,无论行人穿着什么样式的衣服,或是骑着自行车,抓拍系统都可以自动识别抓拍下来,作为交通违法处罚的依据。届时,交警部门会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身份核实,对首次闯灯记录在案的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对于第二次或多次闯红灯的违法当事人,会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或纳入诚信记录。“希望通过这个措施,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李警官说。

万秀交警大队民警苏警官介绍,行人闯红灯抓拍曝光系统自8月2日调试运行以来,该路口的行人闯红灯现象已有所改善,一些市民想要闯红灯时看到大屏幕就止步了。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考虑在城区主要路口推广应用该系统,通过多种媒介对闯红灯者进行信息曝光,进一步规范行人、两轮车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