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空调水任性排放?罚你没商量!

2019-08-06 10:40    梧州零距离   

夏季,走在人行道上,人们经常能看到悬挂在外墙的空调不停地往人行道排放空调冷却水,偶尔还会有一些“不幸”的小伙伴被这些空调冷却水“当头淋”。对于这样的情况,小伙伴们往往只能是自认倒霉。

然而,对于随意排放空调冷却水这种任性行为,相关部门出手了。

昨天(8月5日)下午,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在长洲区、万秀区对随意排放空调冷却水至人行道的行为进行整治、处罚,主要涉及西江路、新兴二路、金湖北路、银湖南路等路段。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万秀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西江三路星河影院楼下一间奶茶店,只见该店的空调冷却水正由塑料排水管排放到人行道上。见状,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向责任商家开具罚单,罚款200元。


城管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商铺负责人进行整改。

据了解,该奶茶店随意外排空调冷却水至人行道已不是第一次。此前,万秀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向该商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但该商家只是把空调外机搬走,并未就相关情况进行彻底整改。

在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还发现星河影院的空调冷却水从屋檐旁滴到人行道上,影响了行人通行。针对该现象,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向相关责任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相关人员在限期内整改。

执法人员向商铺负责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另一边,在新兴二路,长洲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大塘街道办事处走访临街商(住)户,对临街空调冷却水随意外排情况进行整治。

执法人员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商铺虽然用容器储存空调冷却水,但仍有部分水滴外漏,随即要求店铺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在走访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名三楼住户因其住房年代较久远、没有完善的排水系统,导致空调外机滴水比较严重,随即上门劝告,并向该住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执法人员上门要求相关住户进行整改。

据悉,临街商(住)户将空调器冷却水随意排放,其行为已经违反《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将面临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进行立案调查。

据统计,自7月31日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相关整治行动以来,截至8月5日,西江路完成整改6处,仍有4处正在整改;新兴二路完成整改15处、金湖北路完成整改8处、银湖南路完成整改10处。

图文:张超浩 实习生 朱英萍 曾靖霖 黄春思 欧苗苗 通讯员 师蔚

编辑:黎羽瑶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