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不能纵容违法乱象继续破坏香港
2019-08-06 11:3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5日,一批香港极端激进分子发起所谓“集体罢工”,置法律、秩序与公共利益于不顾,以堵塞道路和地铁等方式,瘫痪多项公共服务及交通运输工具,令数以百万计市民的工作及生活受到影响,严重损害社会正常秩序和经济活动,造成十分恶劣的后果。甚至还有暴徒再次侮辱国旗,严重冒犯国家尊严,伤害民族感情,香港社会绝不能纵容这些违法行为继续蔓延,破坏原本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香港推向极端危险的境地。

当日一早,激进示威者就在香港多个地铁站阻碍车门关闭或按动紧急掣,令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东铁线和西铁线的多个区间服务以及机场快线全线服务暂停。这些破坏者还四处瘫痪干道、骚扰车辆,致路面交通不同程度受阻,多条巴士线被迫停驶或改道。截至下午5时半,根据香港机管局网站显示,今日有200多班离港及抵港航班取消。

这些破坏行为完全无视社会大众的公共利益,严重侵害了香港市民的工作生活权益和进出香港旅客的出行权益。大批通勤人群被堵在车站和道路上无法行进,孕妇不得不下车等待,旅客面对航班被迫取消束手无策,还有许多商铺无法正常营业。毫无理性可言的暴力和破坏行为一再触碰底线,“沉默的大多数”终于无法容忍,而有人对激进分子表达不满时,更遭遇“二次暴力”,被不法分子谩骂甚至捆绑。法律的尊严和公众的利益愈加受到暴力分子公然挑衅,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这些不法分子的逻辑里,他们的自由是自由,而广大市民上班、上学甚至就医都不用自由。他们以毫无理性可言的暴力、破坏行为表达“诉求”,企图胁迫和“绑架”大多数人,将一己之念凌驾于整体利益之上,通过所谓“罢工”故意制造混乱,而罔顾公众基本权利、牺牲他人利益福祉。这种目无法纪、为所欲为的思维和行径完全暴露了这些人的自私与暴虐。须知自由在任何社会都是有边界的,以暴力和破坏行为诉求自由、以少数人的自由践踏大多数人的自由,都是不能被允许的。

一段时间以来的社会混乱,让生活在香港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成为受害者。香港经济已面临非常严峻的处境,下行压力十分之大,过去两个月来的事件已令不少商铺、酒楼和零售生意受到影响,部分商铺间歇停业,旅游人数持续下跌。数据显示,香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只有0.6%,经季节性调整实际是倒退0.3%,是10年以来最差的情况。如果不能尽快止暴制乱,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的受害程度将不断加深。

近来香港出现的新现象更令人担忧,激进示威者暴力行为不断升级,愈加张狂地冲击法律底线,从围堵、破坏警署,到恐吓、欺凌不同意见者,甚至纵火、扔汽油弹、制造炸弹并藏有大量攻击性武器,对社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这些人的行径已不只是影响香港的发展,更对社会基本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完全是一股暴力乱流,如再姑息容忍,后果不堪设想。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别有用心的非理性声音在香港变得甚嚣尘上,甚至出现谁极端谁有理、谁激进谁光荣的荒谬情形。部分极端分子的行为已毫无底线,他们污损国徽、侮辱国旗,还扬言搞“革命”“光复香港”,公然挑战国家主权,冲击“一国两制”底线,将香港推向极其危险的境地。

违法暴力绝不可纵容,以700多万人稳定生活和香港未来作为赌注更绝不可接受。香港是否还经得起折腾,能继续承受多少乱象,要牺牲多少公众利益,身处其中的每个人真的要停一停、想一想,不要继续被蒙蔽、被“绑架”,不要继续隐忍暴力、自甘吞下社会纷乱的苦果,一起站出来对暴力说“不”,齐心合力让香港回归理性、回归安宁,切莫让香港被推向一条不归之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