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领票有“套餐” 办税可“拼盘”
岑溪市税务局优化办税流程出新招见实效

2019-08-06 15: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海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岑溪市税务局对标先进,优化办税流程,企业开办领票可点“套餐”服务,不动产交易办税与办证“拼盘”办理,从而打通企业开办和不动产交易涉税事项全流程,打破以往新办企业领票“两头跑”、不动产交易办税办证“多次跑”的困局。

新办企业登记领票 “套餐”式服务

“我从企业开办的工商登记信息确认,到税务发票领用的各环节手续办结,整个涉税流程不到15分钟。”新办企业岑溪市泰源供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杨富林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完成企业开办登记后,就能在同址并排办公的税务窗口申领到发票,对于这样的办税速度,他非常满意。

以前,岑溪市税务局设在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仅办理新开办企业税务信息登记,其他如企业使用发票票种核定、税控盘发行、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需到该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这样,如果企业办理开办登记后,如要立即领取发票的还需“两头跑”。该局在开展“我为税徽添光彩”活动中,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加强与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刻章公司、税控设备服务商进驻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新开办企业纳税人推行“套餐”式服务,把新办企业的登记、刻章、领取发票等事项,整合优化办理流程,在政务服务中心实行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新开办企业工商登记、领取发票等事项同步办理完毕。此外,在发票申领过程中,对新办企业实行容缺办理,对于不能即时完成实名采集、财务会计制度报备和存款账户报告等业务的企业,可以在后续管理中再补充完善。

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拼盘”式办理

“现在只需提供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购买房产的登记和纳税所有业务,非常方便。”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陈先生称赞说。

岑溪市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交易“完税、登记”业务联办窗口,将交易审核、征税、登记发证等涉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和税务部门的业务“拼盘”,集中在一处综合窗口受理和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内实现交易备案、登记受理、缴税缴费、领取证书 “一条龙”办毕。该市税务部门为了进一步落实“一窗受理、业务联办”“一表集成、资料共享”等工作要求,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设立4个不动产交易涉税服务岗位,与不动产交易部门共享纳税人资料,不再要求纳税人提供任何资料,快速为其办理业务。目前,一手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基本在3分钟内办毕,实现纳税人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办税业务再提速、更快捷。  (陈海文)

编辑:黎羽瑶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