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型警用装备在梧集中亮相
广西第二届警用装备展示会开幕,今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9-08-07 09: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雷应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雷应福)8月6日上午,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梧州市公安局承办的广西第二届警用装备展示会,在梧州市体育场综合训练馆开幕。此次展会,搭建了全国警用装备行业、相关企业和广西各地公安机关之间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使各级公安机关能够更好地了解各式新型警用装备及警用装备市场行情动态,达到服务实战需求等目的。

当天,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荣茂,公安部装备财政局副巡视员王春英,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出席开展仪式。展示会还邀请了自治区高院、检察院、司法系统的代表,广西14个地市公安局的代表,以及大湾区9个地市公安机关的代表参加。

一款可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吸引了观众目光。记者 何鎏 摄

一位民警尝试操作可以加载电击和催泪装置的新型防割警卫勤务伞。记者 何鎏 摄

据悉,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16届东博会等大型活动安保装备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新型警用装备在各项安保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公安厅决定由梧州市公安局承办本届装备展,以推动全市公安警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展会为期两日,共有53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警用装备生产厂商参展,全部为公安部认证生产企业。展品按警用装备功能分为防护、安检、无人设备、反恐、器械、交通、刑事、单警、通信、车辆等10大类进行展示,基本汇集了目前国内警用装备研发的最新产品,预计吸引专业观众超2000人。

此次参加展会的展品以安检、防护、防暴、反恐、无人机反制、新型单警装备等目前市场上科技含量高、性能较优的最新产品为主。8月6日的展会现场,集作战及防护一体的警用多功能装备包、人像识别创新的实战应用平台等多项演示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咨询。

参展厂商展示带有强光装置和观察窗的防弹盾牌。记者 何鎏 摄

参展厂商推介可以快速伸缩的救生杆,该救生杆杆首可以挂载入套索、救生圈等各种救生装置。记者 何鎏 摄

其中,来自河南省戈泰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降温马甲、降温遮阳伞和降温毛巾,专门围绕交巡警户外高温天气的工作特性制造,可以为在高温环境下执勤的民警降温解暑,吸引不少警务人员试用体验。而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与北京中天锋安全防护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手持式毛发毒品痕量快速分析仪,因方便携带且能实现常见毒品的现场实时快速检测,也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的关注。当天开展1个小时内,已有公安厅机关、四个地市与相关装备生产企业达成了订购意向,并现场举行了装备订购集体签约仪式。

为了让市民能近距离了解、体验警用装备,本次展示会将于8月7日8时至18时免费向公众开放。届时,大批高科技警用装备将面向市民集中亮相。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在场馆门口领取参观证,即可进入会场参观。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