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商铺拆迁后秒变“大型停车场”
潘塘公园附近道路小车违停现象突出盼整治

2019-08-07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道路拓宽后却变“大型停车场”,24小时都有车辆占用道路停放,影响公园美观的同时也令周边商家及居民苦恼。日前,有梧州网友在微博平台“吐槽”:莲湖居楼下靠近潘塘公园荷花池一侧的道路停满了小车,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强整治。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道路走访,看到该路段连接着莲湖居小区和潘塘公园荷花池,附近是人员密集的新兴市场。靠近荷花池一侧的道路并没有划定停车线,却已经停满小车,原本宽敞的路面被占去三分之一。此外,道路有些地方还堆放着一些装修废料、垃圾等。

莲湖居楼下靠近潘塘荷花池一侧的路面,违规停放着一排小汽车。记者 陈雨燕 摄

在该路段开油粮店的店主王先生说:“这段路修整后,一些买菜的市民或在附近上班的人便随意把小车停在路边,好像把这里当成了专属停车场。”还有一些小车与载货的三轮车会直接停在他家店铺门口,王先生经常劝说车主不要在此处停车,但收效甚微。

采访中,多名居民表示,乱停放的小车影响大家正常出入,同时也影响了公园的美观。市民李小姐经常到新兴市场买菜,她说:“商铺拆除后,我们走在路上,也可以远远地看到一片荷塘,十分养眼。但是,最近越来越多的车违规停放在这里,又把美丽的风景遮挡住了,很可惜。”

记者向潘塘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咨询后获悉,莲湖居楼下道路车辆乱停的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自从靠近荷花池一侧的商铺拆迁后,道路拓宽了,但每逢上下班时间,这里违规停放的车辆会增多,由于该路段属市政道路,超出了公园管辖的范围,因此公园方面也有心无力。

记者向万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道路属禁停路段,已经划入重点整治道路范围,且周边道路划有收费停车位,但有不少驾驶员贪图小便宜,在路边随意停车。为此,万秀交警大队每日都会组织警力到该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查处乱停放的车辆,同时呼吁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将车辆停放至划线停车位或停车场内。8月6日,万秀交警大队在该路段对15辆乱停放的小车进行了整治。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