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群众认可是最好的肯定
——记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

2019-08-08 15: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张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张磊

“实实在在给群众办实事,群众的认可度比说一千句一万句好话强得多。”这是采访中于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016年5月至2019年3月,他时任龙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和重点民生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2019年3月以来,他调任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上任后建立联合执法领导小组,着力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群众做出示范表率。

产业引领决胜脱贫攻坚

龙圩区是2013年新成立的城区,财政困难,发展基础单薄,被列入自治区2016年9个实现贫困县(区)脱贫摘帽之一的城区。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把控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当时兼任龙圩区精准脱贫摘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的于新创新推行“钉钉”软件管理、月出勤登记、每周例会、督查通报和奖惩制度,从制度上确保了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推进各扶贫项目落实。

光落实制度还不行,发展产业才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点。为此,于新走遍了龙圩的山山水水,听取各方意见后,发现龙圩区辖区土壤有天然富硒的自然优势,适合推广发展富硒水稻产业。“我们决定把富硒水稻种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摘帽的重点项目,全力打造万亩种植基地,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为全力推进脱贫产业发展,龙圩区引进了“思委米”品牌企业梧州市康明农业发展中心和梧州农业康盈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生产富硒优质稻。目前年均种植约2.3万亩,参与贫困户5822户,贫困户覆盖率达到70%。

长期以来,龙圩区存在部分农田荒废,单种水稻收益低微的情况。为延长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在于新的大力推动下,龙圩区积极引进稻田养螺生态循环模式。该模式获得2017年农业部全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创新大赛绿色生态奖。目前,龙圩区已发展田螺养殖面积约1600亩,有佰宝、田螺姑娘、绿旺、民聚发、五福等8家合作社种养或开办企业,经发展现已开设餐饮门店有螺王山庄、广义螺尚客、食家莊、一碗螺等多家专营门店,以搭建交易平台等形式,促进了一产与三产的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

通过多方努力,2016年龙圩区实现了整区脱贫,到目前为止,该区共2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人口4954户21582人脱贫。

扎根基层破解发展难题

烈日下,他深入基层调研或到征地现场做协调工作;大雨中,他进村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夜深时,他仍在办公室忙碌着,或是静静思考工作……这已成为于新日常工作状态的写照。

“龙圩区区域调整后,部分单位出现了无执法权,无法有效开展执法工作的现象。”于新介绍,看到这样的情况后,他决定创新成立联合执法领导小组,更好地落实龙圩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打击非法采砂采矿、非法侵占买卖集体土地和已征土地、非法占用土地建房及搭盖物的行为。

成立3个多月以来,联合执法组已开展25次联合执法行动,累计出动人员3200多人次,取缔流动乱摆乱卖摊档15起,整治占用人行道营业店铺25起,拆除砖混框架结构物20处2949平方米、搭棚结构物43处7542平方米、非法抢搭建筑物面积约320平方米,打击非法采砂点40处,为龙圩区城市建设提质、乡村振兴、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重大项目建设是龙圩区经济发展的“引擎”。为保证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湿地公园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于新多次到现场一线办公,耐心细致了解群众最关切的事,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一方面苦口婆心地劝说阻工的群众,另一方面亲自督办加快方案的审批、实施。目前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任务的97%,湿地公园项目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编辑:黎羽瑶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