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街道选秀,“七仙女天团”出道!你服不服?

2019-08-08 20:25    梧州零距离   

小哥哥小姐姐,欢迎来到本次梧州“城市提质 文明之美”七夕选美大赛现场!经过层层角逐,有七位“佳丽”得到了大众认可,成团出道!七位“佳丽”将化身七仙女,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今天她们带来自己的温柔情话和过往故事,与大家分享,有请她们登场!(此处应有掌声)

新兴二路

性格:萝莉 傲娇 善变

杀手锏:情意绵绵锦作舞

变美法宝:手术整容

新兴二路车流如织,道路两旁树木葱郁。陈凡 摄

我是新兴家的二姑娘,情意绵绵的我如一条丝带卧在绿荫中。我的性格是多面和善变的,一会是平直的大道,一会是连绵的弯路。每一面都是我的面孔,每一面都是我的身段。

梧州提质选美最早找到我来报名参赛,我一向傲娇,不去不去就不去!之前总有人承诺我种种,要把我变美,要把我变成大家闺秀,要把我变成园林街道,可是我被骗了好多年,我也不忍心街坊们忍受着我的坏脾气,一会是直路坦荡,一不留神却掉了坑,弹起了水泥块,摔个满地找牙!什么选美比赛!骗人的!

直到关于我的变美提质方案提上日程,施工的小哥哥们拿着图纸为我量身定做衣裳,为我仔细把脉问诊的时候,我才相信,我会蜕变,我会变美。三个月后,一个身姿婀娜的我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我的衣裳以绿色为主色调,白日车水马龙间,道路畅通无阻,红绿灯让大家更知安全和守规矩的重要,道路上有椅子供市民休憩,原来的四车道变成了六车道。夜晚的我灯火如昼,夜归人不会孤单,行单只影者不会害怕,开车的人不再怕我闹脾气,坑坑洼洼变成了沥青马路,我变美了,我还将守护着“梧小州”。

新兴三路

性格:总攻 霸道 耿直

杀手锏:兄弟多

变美法宝:一键祛斑

拓宽后的新兴三路,道路开阔。杨杨 摄

姐是新兴家的三姑娘,话不多说,我不爽!姐朋友多,兄弟多,市委哥、市政府哥、市政哥、税局哥、法院哥、梦之岛妹妹……大小兄弟姐妹都是我朋友!可是这朋友一多呀,路就不太好走。

咋了?朋友多了,车也多,人也多,办事的、吃饭的、逛街的,都往我这道上挤,雨天碰上下班高峰,我一脸憋屈!久而久之,路烂了没来得及修,路窄了没来得及扩,路上一块块烂的斑,你说我咋办呢?姐都愁出老年斑了!别废话,先祛斑,再参加选美大赛!兄弟们都看着我呢,我不能丢他们脸!

祛斑先从那些一块块烂路开始,总不能让大卡车碾压我吧?姐客气地说,请绕道!总不能不分道行驶吧?请两轮车自行靠边走!总不能不划清楚道路吧?请规划各个车道和标识!好了,老年斑不见了!

姐还是变美了,人家还是那个漂亮的三姑娘!

西江三路

性格:学姐 热情 大方

杀手锏:两广大门

变美法宝:一键磨皮

夜幕下的西江三路华灯初上,热情欢迎每一位访客。杨杨 摄

我是西江家三姑娘,就在西江旁,我可是连接着广西广东的大门呢!您往西就是我们广西了,往东就是广东了,我能不热情吗?我可是得到了江风的滋润,每天过得快活。一进咱们梧州的车流可是大得不得了,没关系,小姐姐我带你,过了我这道上看见那块牌子没有?龙母庙、白云山、冰泉豆浆、骑楼城、龟苓膏……吃喝玩乐带你耍耍。

可是,日子久了,我这脸上的皮就糙了!

来者都是客~客人总喜欢带点“土特产”什么的,例如黄泥、河沙、石头,一带就带个十几二十吨,太热情啦各位!我一天吃土吃十公斤,你们还要载着这些土去市中心,哎哟喂~老姐我老脸都拉下来了!可是不行呀!我不能摆个臭脸给大家笑话,我得做个美容磨磨皮才行。

磨皮工程浩大,沥青是最好的材料。我得跟上新兴家二姑娘和三姑娘的步伐,沥青道路要铺上,道路基础要加固,我可是两广的脸面呀!

我不美容,天理难容!

河东防洪堤步道

性格:慈母 温柔 贤惠

杀手锏:回忆杀

变美法宝:打玻尿酸

防洪堤步道经过重新规划,分跑步道和漫步道。陈业漾 摄

我是在西江边上拥抱江风和煦的姑娘,我的名字或许没有那么响亮,但我就是在西江边上长大的,伴随我成长的人都会记得我,也都牵挂着我。

市民喜欢来我这里看西江潮起潮落,看西江暮云合璧,看西江渔歌晚唱,看西江碧空万里,看西江水连桥横……

不知哪一刻起,我容颜老去,看风景的人虽看着美景,口中却不免念叨,这路怎么这么老这么烂。我心中惭愧不已,不想为这梧州美景和惬意心情徒增一份抱怨。我经历过水漫河堤,勇敢地扛着洪水的攻击,我还能抗,可不免被外人看穿我的有心无力。我希望的是变得年轻,让我美丽的音容笑貌烙印在每一代梧州人心中。

在人们的呼吁和不懈努力下,我变美了,红蓝相间的步道,让散步的人们找到了一道风景,让梧州的天然风光映衬着我的美;我变年轻了,孩子们会在我这里撒野奔跑,年轻人会在我这里挥洒汗水,不再拥挤,不再无序。

君生我未老,犹记长相思。

新湖一路

性格:御姐 豪爽 快人快语

杀手锏:乾坤大挪移

变美法宝:疏管活络

贯通后的新湖一路道路通达。陈凡 摄

知道我闺蜜是谁吗?兄弟最多的新兴家三姑娘!知道我邻居是谁不?西堤家三姑娘!她们都过得那么好,两家世代友好,到我这就来了个瓶颈,过不去了!我本可以连通新兴家二姑娘和三姑娘的道路,还有西堤家三姑娘的路,四姐妹一起为梧州发展助力,可是,我受了多少委屈,你们知道不?所有人到我面前我就得回一句:

此路不通,此路不畅;

此路狭小,有胆你上!

唉,一把辛酸泪!快帮我打通任督二脉吧!

哈哈哈!小姑我现在可是练成了乾坤大挪移,新兴三路转西堤三路,So easy!新兴二路转新兴三路,小Case!自从我疏管活络之后,精气神高涨,瞬间就让车流人流如乾坤大挪移般移形换影。小姑娘我也就不自谦了,要不是有我的衬托,新兴家二姑娘和三姑娘肯定进不了最终成团名单!

奥奇丽路

性格:宅女 婉约 小家碧玉

杀手锏:锦鲤加持

变美法宝:淡妆浅画

奥奇丽路经过改造,分道明确,道路开阔。麦婕 摄

小女子出身非新兴和西堤等大家族,刚好生在市委哥哥和市政府哥哥旁,从小和两位哥哥一起长大,见过不少世面,自知不能丢各位哥哥的脸面,所以便把自身收拾得妥妥当当。

随着梧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小女子一不小心没跟上,两位哥哥的朋友多,往来多达官贵人,见我身姿绰约,却如年久失修般少了几分姿色,损了梧州点点颜面。小女子羞愧难当,本以为凭着天生丽质难自弃,却饱经风霜不自量。

既然小女子底子还在,淡妆浅画一番,总不会丢了颜面。大家为我选了花朵为妆、绿树为缀,四季的花与景都让小女子变得美不胜收。若是碰上各类大节日,小女子总是最先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小女子在此谢过各位梧州市民,被如此偏爱和宠爱加持,小女子必定不负众望。

两广市场道路

性格:老实人 淳朴 务实

杀手锏:撸起袖子加油干

变美法宝:刮骨疗伤

两广道路配合两广市场的综合提质,现已经宽敞明亮。陈凡 摄

我生在小商小农之家,从小我的父老乡亲都教育我,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两广市场是我爹,我爹做生意,那都是商贾往来不绝的,一车车的货来来往往,我这个做女儿的也得帮上个忙。但我爹并不是什么富豪,只能说是解决温饱还能有点节余,于是我从小就是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做着吃力劳苦的工作,为父老乡亲们服务,我也不求打扮,说起什么选美比赛,我内心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爹随着年岁增长,慢慢力不从心了,我也长大了,我逐渐发现我爹有些东西做得不好。我看到的是破破烂烂的两广市场道路,爹爹总说还能过车走人,凑合着用吧,可是塞一个小时过一辆车的情景怎么叫凑合着用?路边占道经营怎么叫凑合着用?这就是烂到骨子里了。

不行!我要刮骨疗伤!

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就要干对方向,乱摆的给我清理出去,无序的给我划一块地,地面给我翻新,下水道给我重新铺设。多少天的艰苦让我夜不能寐,我知道我一定要进步,要实干,要蝶变!不能让别人家瞧不起咱们,我们要靠双手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两广市场道路以新的面貌欢迎大家!

听完七位“女神”的变美介绍,相信我们的梧州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和美丽。欢迎大家为“梧州提质天团”打Call!


来源:梧州零距离

文字:陈业漾

编辑:黎羽瑶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