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既要环境好也要产业旺
苍梧县岭脚镇福传村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做好绿化文章,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

2019-08-10 11:1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祎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祎玲

       浔江梧州市区段上游,安平河由北向南与浔江垂直相交,苍梧县岭脚镇福传村就坐落在这个交汇点上。今年以来,福传村积极建设村内沿岸景观、做好绿化文章,深入挖掘村史文化、用“乡愁”带动旅游发展,为打造岭脚镇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奠定基础。

      苍梧县岭脚镇福传村依山傍水,村委在村里的池塘边修建道路和亲水平台,沿岸种植600株樱花,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记者 杨扬 摄

       提升村容村貌

       夏日,在福传村内,翠绿茂密的绿树下是干净整洁的小道,清澈的河水绕村而行,河两岸的护岸已经建成,这是福传村今年着力改善村内环境的成效。

       “要把村里的经济发展起来,首先要把村里的环境搞好,让村民有发展产业的信心。”福传村党支部书记陈庆坚表示,今年,福传村通过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整治农村生活环境。村里的村干、村小组组长、党员都行动起来,逐一清理村内卫生死角。

       福传村更干净整洁了,村民也盼着能建立起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于是,福传村村委发动村民每人每月缴纳2元保洁费,集体聘请两名村民担任保洁员,负责每天的清扫工作,并制订垃圾清运制度。

       除了改善村内卫生环境,福传村还在村内陆续增种绿化树、景观树。“今年年初,我们在村里孖宝湖沿岸种植600棵樱花树苗,以及一些小叶榄观景树。目前,全村共有2000多株绿化树。”陈庆坚说,接下来村里还将继续种下一批桃树,让村内形成一道“花红柳绿”的靓丽景观。


       丰富旅游元素

       结合福传村的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等优势,今年以来,岭脚镇将福传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的示范点,在村内规划建设游客中心、农业采摘观光园、树木科普基地、婚纱拍摄基地、露营基地、水上乐园,以多种旅游娱乐体验吸引游客。

       “接下来,我们将对福传村孟陵自然村的历史文化进行发掘,发展文旅融合产业。”福传村的包村干部宋乔生介绍,早在西汉时期,孟陵就作为县治所在地,直至宋代,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沿革,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是福传村吸引游客观光的有利资源,也可以融入特色农产品开发,成为让游客带走的“手信”。

       宋乔生说,福传村的传统产业是种桑养蚕,可是过往的农户只看重生产销售,导致产业规模逐渐萎缩。未来,福传村在开发好旅游资源的同时,还将创新种桑养蚕产业发展,通过与外地一些优秀企业合作,把原材料蚕丝加工成具有商品价值的蚕丝产品,作为特产推广销售,让福传村的千亩桑园走出致富新路子。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