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叹息!岑溪一初中生失足掉下深水潭溺亡,这是今年暑假期间第三起……

2019-08-10 11:48       

       近日,岑溪市发生了一起学生意外失足落水溺亡的悲剧。炎炎夏日,不少学生都会到江河游泳降温,为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今天(8月9日),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该起事故的基本情况。8月7日上午10时许,岑溪市归义镇某中学一名初一男生相约另两名同学,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外出游玩。12时许,在经过义和村龙庭河水坝时,该名男生踩踏水坝上的青苔,不慎失足掉落水坝下的深水潭。潭水深约3米,浑浊且有旋涡。另外两名同学发现情况后马上向附近村民求救,村民随即进行报告并组织人员开展搜救,经过搜救人员在深潭下潜水搜救,于15时许把该男生搜救上岸,但不幸的是,该男生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本次事故涉及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其家长在外地务工,事发前只有其爷爷在家。

今年以来,梧州市中小学生、幼儿溺水死亡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截至8月8日,全市共发生9起学生、幼儿溺水事件,死亡9人,包括1名5岁的幼儿。这9起溺水事件中,有3起发生于暑假期间。

 

网络图片

       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获悉,暑假期间,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微信、QQ群多次给学生家长发送防溺水提醒的相关信息。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眼下正值暑期,天气炎热,各学生家长、监护人应主动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对孩子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防止意外发生。

溺水谨记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尝试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


       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救人也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


采写:张超浩

编辑:黎羽瑶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