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四胞胎的 “感恩茶”

2019-08-12 15: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文字: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图片:通讯员 陈健新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8月5日,在骑楼城六堡茶历史文化馆举行的茶文化与感恩教育活动中,来自龙圩区广平镇调村的李姓龙凤四胞胎——老大李积健(女)、老二李德康(男)、老三李善喜(女)和老四李施乐(男),异口同声地对父母说。随后,他们将暑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时,亲手包装的感恩六堡茶礼盒送给父母。看到这精美的礼品,李冬宁和赵宇仲夫妻俩感动得与孩子紧紧相拥。

四胞胎姐弟把亲手包装的感恩六堡茶礼盒送给父母,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也来到现场,见证他们的感恩之举。

8月5日,李洁莲(红衣)时隔多年后与四胞胎姐弟再次见面,心情激动不已。

李家一向家境贫困,夫妻俩依靠种田和饲养家禽维持生计。2003年11月28日,四胞胎姐弟在苍梧县人民医院通过剖宫产手术来到人间。当时,这四胞胎是广西医学界首例顺利出生、存活的四胞胎。四胞胎的降生,为李家带来了喜悦,也增加了更为沉重的生活压力。对此,《梧州日报》曾刊发相关新闻报道。

从四胞胎姐弟降生的那天起,李冬宁、赵宇仲夫妇就担起了养育的重担。

当年,为赵宇仲进行手术的主刀医生,是时任梧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洁莲。8月5日,在时隔多年后再次见到四胞胎姐弟时,李洁莲的心情激动不已。“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懂事乖巧,我感到很欣慰。”李洁莲说。

四胞胎姐弟一岁半时,赵宇仲带着他们去到医院探望李洁莲(中)。

多年来,不少爱心人士坚持向李家伸出援手,为四胞胎的成长提供帮助。一些爱心人士还常到四胞胎姐弟家中慰问,并捐赠物资。当天,部分爱心人士也来到现场,一同见证了四胞胎姐弟的感恩之举。张跃进女士就是其中的代表。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李家家境依然困难的情况后,她当即捐助了一笔资金。张跃进的善举引发了众人的共鸣,大家也提出要加入到帮扶的队伍当中。

2011年9月,得知四胞胎姐弟要上学时,张跃进(中)与同事一起来到广平镇调村小学,为姐弟四人捐赠书包和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四胞胎姐弟用自己包装的感恩六堡茶礼盒回赠各位爱心人士,他们还亲手写了感恩卡片,表达他们深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当天四胞胎姐弟回赠的感恩六堡茶礼盒,是他们利用两周时间参与包装的,而这次六堡茶包装体验,也是四胞胎姐弟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期间,苍梧县金福六堡茶有限公司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陈伯昌为他们提供了实践机会,而泰国那黎宣大学物流与供应链学院董事兼教授、梧州学院客座教授刘容达,则为姐弟四人的社会实践给予指导。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陈伯昌(左二)指导四姐弟包装感恩六堡茶。

面对社会爱心人士,李冬宁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家庭再困难,也要把孩子教育好,让他们长大后懂得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