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车辆在大街小巷“花式”乱停,你说怎么破?

2019-08-13 16:41    梧州零距离   文字:记者 卢海燕 黄祎婧 实习生 罗程云 杨鑫娟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市红十字会医院正门附近,电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为常见。特别是市红十字会医院旁的新华书店门前、中国银行门前和百姓药房门前,摆放车辆数量众多,行人通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兴一路的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口,两旁的人行道俨然成了停车场,电动车、摩托车比比皆是,人行道和盲道几乎全被占用,行人从这里通行需要“见缝插针”。

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口的人行道上,路中间有七八名“摩的”司机将摩托车摆成“一”字形接龙停放,还有一两名水果摊贩将水果等物品摆放在人行道中间,道路更加难以通行。卢海燕 摄

在现场,记者采访不少前来停放电动车的市民。他们表示,医院门口的车位都停满车了,有时会贪方便跟着一些违规停车的车辆停放在没有画线的区域。一位姓吴的先生说,他也很无奈,医院门前的摩托车停车位太少,希望多划一些停车位,方便电动车、摩托车的车主停车。

其实,车辆乱停放,并不是该路段独有的现象。

8月12日上午,记者在新兴一路、新兴二路、西环路、大学路的主干道和街巷路段进行了走访,均发现存在车辆乱停放的情况,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随意停车,占用人行道、盲道、路口停车等,对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乱停

太阳广场对出路口,一辆黑色小车停放在两轮车道,造成此位置交通不畅。

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对出路段,一辆两轮车和两辆小车随意停放在两轮车道旁。

潘塘公交车站(由西往东)后面的街巷内,在“严禁乱停车”的警示牌旁,停放了一排小车。

潘塘公园荷花池北面的街巷,车道上停满了两轮车。

路口乱停放

京梧市场石人冲路段,一辆小轿车和面包车随意停放在T字路口处。

新兴一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旁边的人行道上,就在张挂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标志的铁门外,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电动车。

潘塘公交车站后面的街巷里,一辆黑色轿车随意停放,霸占了半边路口。

新兴一路其中一个人行道路口处,一辆黑色四轮车横堵路口。

人行道上乱停放

大学路口转盘处,一些三轮车无规律地停在人行道上。

新兴二路两广市场附近的人行道上,小车、两轮车随意停放在店铺门口。

多辆小车停放在新界步行街的人行道上。

在西环路某汽车电器店前的人行道上,停放着两辆小车和一些两轮车。

市场内乱停放

大塘市场内,几辆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路中央,而不远处就是两轮车专用停放点。

大塘市场内,一辆白色轿车占领了两轮车停放点,两轮车被迫停在线外。

新兴市场内,一些两轮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如何整治各类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大家有什么好点子,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文字:记者 卢海燕 黄祎婧 实习生 罗程云 杨鑫娟

图片:记者 黄丹婷 实习生 廖婉婷(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